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弘康:以顶尖研发工艺锻造卡友需要的国六高纯度车用尿素

  都说国六车后处理系统比较“娇贵”,那它到底“娇贵”在哪?

  在弘康江苏某运营中心,面对记者的提问,一位卡友张师傅这样说道:“就像柴油不达标,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如果尿素不达标,会对SCR系统造成损害,这就是它的‘娇’。国六车相比于国五车在发动机、后处理系统增加了更加精密的电子传感器和控制器等,材料成本高导致整车价格更高,维修成本也随之上升,这就是它的‘贵’。”

  在国家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的新态势下,车用尿素市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行业规范化将是未来趋势,但面对不断涌入的小作坊,整体市场仍表现为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的局面。

弘康,车用尿素

  从混乱走向规范 从廉价到品质诉求

  车用尿素伴随着国四排放标准的实施应运而生。在车用尿素萌芽期,卡友们往往对车用尿素的工艺品质缺乏重视。很多卡友抱着能省则省的想法购买廉价的尿素溶液,极个别通过违规“改造”的方式,少烧甚至不烧尿素。

  “在国四阶段,卡友的消费观念是得过且过,能省则省,对于车用尿素的选用标准尚处于朦胧阶段。这就给了劣质尿素滋生空间,导致劣质尿素长期以来在车用尿素市场大行其道,严重挤压了高纯度的优质车用尿素的活跃空间,这种负面影响贯穿了整个国四乃至国五阶段。”弘康高级市场分析师甘霖说道。

  “在国五标准下,不加尿素、加水、尿素兑水都会亮排放灯,限制扭矩,车会非常没劲;长期没有尿素循环的话,还会导致喷嘴、管路、尿素泵都容易结晶堵塞或者高温损坏,增加维修成本。如果没有加尿素或者排放超标,那么,在车辆年检时,管理部门可以用专用检测设备进行检测,并依据法规做出相应的处罚。”河南腾龙汽修赵总说。

  “正是感受到排放法规的愈加严苛,我才果断砍掉自营的车用尿素项目。”弘康山东某运营中心总经理李京告诉记者。

  2018年,李京前往弘康环保智能化产业园区进行考察调研,在足足一周的时间里,李京被弘康环保优秀的科研团队和先进的生产技术所折服。他也判断出,只有像弘康环保这样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的企业才能在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下永葆活力。而不堵、耐烧、有劲、能跑的产品特点才是未来车用尿素市场得以全面健康发展的关键点。

弘康,车用尿素

  高纯度车用尿素是国六柴油车的必需品

  与国五标准相比,重型车国六标准要求进一步严格,氮氧化物(NOx)和颗粒物限值分别减低77%和67%,加严了排放控制装置耐久性、车载诊断系统(OBD)的相关要求。

  对于柴油发动机,为了实现排放达到国六标准,主机厂采用高效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DOC(柴油氧化催化剂)+DPF(颗粒捕捉器)和EGR(废气再循环系统)+DOC+DPF+SCR两种路线。EGR对油品要求更高,如果油品不过关,尾气会超标,导致EGR堵塞之类的问题。和EGR路线相比,高效SCR稍微要简单一些,简单地理解,高效SCR就是在国五的基础上,把SCR的效率提升了,可以处理浓度更高的NOx,尿素消耗量自然也会随之增加,所以国六车更耗尿素。

  而由于采用了更加精密的电子传感器和仪器,电气化程度变高,意味着各种故障代码也会增加,对维保的专业性要求也更高,因此国六车辆确实要比国五车辆“娇贵”一些,使用国六车型要注意燃油、尿素和机油的品质。燃油、尿素、机油等的品质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发动机后处理系统的使用寿命,也会影响到整车出勤率。并且,国六SCR增加了尿素品质传感器,可以识别尿素质量好坏,劣质尿素会导致限扭矩、报故障等。现下,卡友们普遍建立了“国六柴油车只能使用高纯度优质车用尿素”的理性认知。

  赢得用户口碑才是最好的品牌见证

  在记者走访全国市场的过程中,各地的卡友虽然方言、口音天差地别,但是对弘康纯优质车用尿素的赞赏之情溢于言表。

  在内蒙古中石油呼伦贝尔市牙克石一站,一位经常使用弘康智联加注机的蒙古族卡车司机苏日勒和克向记者透露:“弘康车用尿素确实耐烧、有劲,加满一整箱,不用担心限速问题,在一望无际的内蒙古公路上行驶,真是畅快淋漓!并且除了弘康,我在内蒙古也很难见到其他品牌的加注机。”针对这种情况,该加油站负责人解释道:“现在进入冬季,呼伦贝尔市气温已经降到零下二十多摄氏度。随着气温越来越冷,其他品牌的加注机无法正常工作,而弘康环保开发出的行业内首套超临界极端抗凝车用尿素加注机,能够保证零下50度气温常规作业,填补了国内空白,领跑车用尿素加注机行业研发、应用领域。”

弘康,车用尿素

  以顶尖研发工艺定义高纯度车用尿素

  根据政府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弘康车用尿素抽检报告显示,弘康纯车用尿素溶液浓度达到32.5%±0.1%,远高于国家标准的32.5%±0.7%,各项指标优质率达到100%,在整个车用尿素纯度领域处于领先水平。

  弘康集团技术研发中心的张主任表示,弘康纯车用尿素采用原生液尿原料、全程密闭生产、非加热溶解、8道膜净化、3级精准品控、“19+1”检测、陶氏超滤技术、纳米还原技术、自清洁活性因子等九大核心技术,有效保护SCR系统并净化管路,达到最佳的雾化效果,提高转化率,从而减少车用尿素溶液的消耗量,降低使用成本;美国陶氏超滤系统过滤,能够有效减少产品中的缩二脲、高分子聚合物、不溶物等缩合物,纯净不堵塞,还原更高效,给卡车强劲动力;纳米还原技术降低分子间作用力,有效阻止聚合物形成,保护SCR系统纯净如新,给卡车极致呵护。

  实践证明,使用弘康纯6.0极护车用尿素,能够使卡车保养里程延长到7万-10万公里,高于同质产品30%以上。同时,对比同质产品,每桶弘康纯车用尿素能够有效延长行驶里程196公里,节省尿素7%,提升节油率3%。

弘康,车用尿素

  面对当前无限广阔的市场蓝海,国六解决方案提供者——弘康环保,作为中国车用尿素全产业基地,以技术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安徽高速等达成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布局车用尿素加注组网,致力于为全国卡友提供最优质的车用尿素产品和最便利的加注服务!让广大卡友开上中国好卡车,用上弘康好尿素!

来源:弘康 作者:Ali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文章关键词: 弘康 车用尿素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弘康,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弘康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