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2021年度洋山港“5G+L4”友道智途智能重卡4万标箱任务完成 2022年目标10万标箱

        2021年12月23日,上海市重点项目洋山港“5G+L4”智能重卡圆满完成2021年度4万标箱运输任务,意味着其准商业化运营实现阶段性新突破。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为人出席仪式,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市经信委等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上港集团、上汽集团、中国移动上海分公司等项目实施单位一同见证。仪式以全自动、零接管、精确定位的出色表现,掀开了未来港口智能化运输新图景。
2021年度洋山港“5G+L4”友道智途智能重卡4万标箱任务完成
        上海洋山港智能重卡2021年度第4万标箱正式装箱启运,标志着上海港智能重卡规模化、准商业化运营又上新台阶。
        上海正在积极落实国家人工智能和交通强国发展战略,紧抓智能网联汽车迅猛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上海智能制造实力突出、国际航运市场发达、交通应用场景丰富、企业创新要素完备和高技术人才云集等优势,以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为目标,提升上海城市数字化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2021年度洋山港“5G+L4”友道智途智能重卡4万标箱任务完成
        友道智途的5G+L4智能重卡应用AI、5G、V2X车联通信等先进技术,融入了全栈自主软件和数据驱动算法、高算力车规级计算平台、网络信息安全等技术,聚焦港口、厂区等特定场景和干线物流场景联合打造的达到L4级的智能重卡,打通“智能汽车、车队管理、物流调度、港口作业”之间的全业务链流程,成功实现了在港区特定场景下的L4级自动驾驶、厘米级定位、精确停车(±3cm)、与自动化港机设备的交互以及东海大桥队列行驶,为港口运输用户提供了更智能、更安全、更高效、更环保的集装箱转运方案。
2021年度洋山港“5G+L4”友道智途智能重卡4万标箱任务完成
        下一步,友道智途将积极与上港集团、中移动上海分公司合作,推动自驾水平向“智能驾驶—减人驾驶—无人驾驶”的转变;运营模式实现从“准商业应用—准商业运营—商业化运营”的突破;运营规模实现从“万箱级—十万箱级—百万箱级规模”的跨越,积极打造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智慧港口。2022年,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友道智途的智能重卡有望实现进一步减人化的运作,确保完成10万标准箱的真实转运业务,进一步提升东海大桥的通行效率。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