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国家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 龙蟠科技氢能源加快发展步伐

  2022年3月23日,国家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国家《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这份文件的发布,对于我国氢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将发挥重要指导作用。规划科学分析了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现状,明确了氢能在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中的战略定位、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提出了氢能创新体系、基础设施、多元应用、政策保障、组织实施等方面的具体规划,为我国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
龙蟠科技 氢能源发展

  规划指出,以燃料电池为代表的氢能开发利用技术已取得重大突破,为实现零排放的能源利用提供重要解决方案,需要牢牢把握全球能源变革发展大势和机遇,加快培育发展氢能产业,加速推进我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规划要求,到2025 年,形成较为完善的氢能产业发展制度政策环境,产业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基本掌握核心技术和制造工艺,初步建立较为完整的供应链和产业体系。

龙蟠科技 氢能源发展

  同时,规划还要求加快推进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创新,着力推进核心零部件以及关键装备研发制造;探索开展氢燃料电池货车运输示范应用及70MPa 储氢瓶车辆应用验证;加快提高可再生能源制氢转化效率和单台装置制氢规模,突破氢能基础设施环节关键核心技术。

  龙蟠科技是国内较早进入氢能产业的上市企业之一,早在2019年10月,龙蟠科技就向安徽明天氢能投资8000万元,正式进入氢能产业。

龙蟠科技 氢能源发展龙蟠科技董事长石俊峰(右一)与明天氢能公司董事长王朝云(左一)签订战略投资及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作为公司全面进军新能源产业领域的重要举措,龙蟠科技正式组建了全资子公司——江苏龙蟠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燃料电池催化剂、70兆帕IV型储氢瓶等氢能产业核心零部件领域深入开展研发工作,并与行业内享有盛誉的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知名科研机构紧密合作,两年来,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今年,龙蟠与中科院大化所合作研发的铂碳燃料电池催化剂将实现公斤级量产,双方还举行了合作研发PEM电解水制氢设备催化剂产品的启动仪式,标志着龙蟠在氢能领域的业务再次启动了一步重要的跨越——从下游的“用氢”领域正式迈入到上游的“制氢”领域。在IV型储氢瓶领域,公司自主研发的多款不同规格样品瓶也已经试制成功。

龙蟠科技 氢能源发展

  国家《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的正式发布,将有力地促进我国氢能产业的加速发展,而龙蟠氢能源目前致力于研发的燃料电池催化剂、PEM电解水制氢设备催化剂、IV型储氢瓶等关键材料,也正是国家氢能产业规划中要求加快推进的关键核心领域。放眼未来,龙蟠科技将以国家氢能产业规划为指导,全面加强在氢能领域内的技术布局与产品布局,为我国氢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来源:中国润滑油信息网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龙蟠科技 氢能源发展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