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2022百人会年度论坛】智加科技容力:量产落地提升安全和降本增效价值

  2022年3月25日-27日,第八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成功召开,来自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的代表围绕当前行业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展开探讨。

  01聚焦 · 行业热点

  在2022年3月27日的商用车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蔡团结、交通运输部公路院汽运中心主任周炜、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马仿列、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院长李建秋、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徐洪磊、一汽解放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季一志、智加科技中国总经理容力等产学研各界人士云端相聚,通过云论坛形式,共同探讨商用车电动化与智能化发展路径。

智加科技 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商用车智能化发展

  如何调整下一阶段工作,制定更具前瞻性、引导性的产业政策;如何做好顶层设计,发挥体制与市场规模双重优势,突破产业瓶颈,提升全球竞争力;如何在双碳目标下推动产业链重构,统筹汽车与能源、交通、城市协同发展;如何推动商用车智能化及电动化可持续等诸多问题,成为各部门及产业界高度关心的问题。

智加科技 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商用车智能化发展

  智加科技中国区总经理、集团工程高级副总裁容力博士发表《做商用车智能化发展的“破壁人”——智加科技的探索和实践》主题演讲,阐述自动驾驶对物流行业的革命性推动,分享了智加对当前自动驾驶发展路径的思考。容力博士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在干线物流场景的应用,将带来巨大价值,通过赋能行业,带来安全、省油、省力的巨大价值。

  02前沿 ·成果分享

  智加科技作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单位,出席本届论坛,并通过行业高峰论坛分享、前装量产实车展示等方式,为与会者带来重卡自动驾驶的前沿成果和未来展望。

  2021年,智加科技PlusDrive自动驾驶系统已经实现量产,并在中美两地实现交付,智加携手挚途、助力一汽解放打造的自动驾驶J7超级卡车在行业内率先量产,完成下线交付;在美国,智加已经开始为亚马逊交付1000辆自动驾驶重卡的系统订单。此外,智加已经揽获其他中美物流企业8000辆预订单,并开始交付。

智加科技 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商用车智能化发展

  随着前装量产重卡的落地,智加也连续布局多条线路,联合鑫志鸿、荣庆物流、华润万家等合作伙伴展开商业化运营,完成从华东至华中、华北和华南的运营线路开拓,场景范围覆盖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长江中游经济圈等国内最繁华的区域。

  03展望 · 双引擎驱动自动驾驶落地

  智加科技以“让交通更安全 让运输更便利”为愿景,奉行的双引擎发展战略,一方面是坚持打造有人监督的自动驾驶重卡,通过实际运营赋能物流行业,渐进式推进技术落地,另一方面,坚持L4无人驾驶技术研发,不断迭代。

  量产车的上路运营也反哺了L4无人驾驶的迭代发展。智加科技的测试范围已经覆盖中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中的30个和美国全部48个大陆州,整体覆盖率达到95%。2021年6月在江苏扬州的五峰山过江通道完成全球首条智慧高速公路的L4纯无人驾驶测试。

智加科技 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商用车智能化发展

  真量产、真落地,已经成为汽车智能化的2022年度关键词,智加认为,万亿物流运输市场自动驾驶呼之欲出,商用车智能化发展亟待“破壁”,智加科技将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发力,为物流行业带来降本增效和节能减排的增量价值。

来源:智加科技 作者:dai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