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多面的康明斯 每一面都出彩

2022年3月31日,一项名为“货运路 巾帼行”的项目在北京启动。该项目是康明斯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下文简称妇基会)共同发起,是双方继“延川布堆画”女性赋能项目后,在中国关爱女性公益领域的又一创举。

康明斯

  据悉,在中国,康明斯中国和妇基会于2017年起开启公益合作,共同发起并实施了“延川布堆画女性赋能项目”,发扬非遗文化,赋能农村女性,改善她们的生活,迄今为止,总受益人数超4500人。

康明斯

如今,康明斯把视角落在卡车运输行业女性身上,这部分群体以比较典型的是女卡车司机和卡嫂为代表,她们因为职业性质的关系,其“亲子及家庭关系”、“职业技能”、“个人发展”、“安全及保护”、“健康及舒适”五个方面将成为“货运路 巾帼行”项目落地的内容,并分短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进行,此举旨在让卡车运输行业女性中的个人以及家庭获得更好的发展,从而让她们的生活更美好。而这也正好体现康明斯企业愿景中的“实现至美生活”。

“美好”是归宿

众所周知,长期以来,女性是康明斯特别关注的群体,自2018年女性赋能发展项目开展以来,从对成年及未成年女性的实地指导和教学,到资助女性创业,再到各区域的领导力发展和捍卫女性权益举措,在多个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当然,不止在外部,康明斯在公司内部也积极赋能女性员工助力她们获得成功。据了解,自2022年3月8日起,康明斯在华所有控股企业将正式实行男女退休年龄一致的政策。这一政策的实施让康明斯率先在企业内部统一了男女员工的退休年龄。在女性员工自主选择的前提下,为之提供公平、平等的机会,保障所有员工享有平等的职业生涯长度。

可见,站在女性角度,康明斯这个百年企业的视角和行动总是饱含温度,体现了一个长者的温情。

不过“美好”的温情只是康明斯的一面,现在的康明斯在专业性上越来越多面,触角伸出的每一面都是为了驱动世界前行,实现至美生活。

纳“新”应变

当前,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调整、中国“双碳”目标的敲定,康明斯作为一个始终着眼于未来的企业,并许下实现净零排放的承诺,为此,不断纳入新的优秀成员,只为在瞬息万变的市场变化中,保持可持续、绿色发展。

康明斯

2022年进入2月以来,康明斯大动作频频,皆可博和美驰这两个在中国卡友心中被称为国际知名的两大品牌皆被康明斯收购,前者长于发动机制动、停缸、启停和热管理技术,其专业性将有助于康明斯继续开发具有市场领先技术和排放优势的发动机产品,从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降低其产品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后者长于传动技术,此次被收购将丰富康明斯零部件产品组合,进一步拓展其动力总成技术解决方案,更深远的是,可为康明斯的多元动力产品服务,其中就包括氢等能源产品。

至此,康明斯不仅在发动机技术上更具优势,也使之成为业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发动机、变速箱、后桥三大件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的企业,在节能减排上,可以说掌握了绝对主动权。

向“绿”而行

翻看“康明斯中国”的微信公众号,近几个月以来,发布的内容中“氢”占了很大的篇幅与比例。由此可见康明斯在清洁能源上的“着笔”,而氢能一直被康明斯看好。

康明斯

说到氢能,其实,康明斯早在多年前就开始布局。2017年,康明斯与加拿大安大略省电网调度机构合作,为其提供PEM水电解制氢设备;2019年,康明斯就已经完成对燃料电池及制氢技术公司Hydrogenics Corporation(水吉能)的收购,并拥有了领先商业化质子交换膜(PEM)技术……

不仅在国外,在国内,康明斯也在不断推动氢能的发展。

从近处看,2021年11月,康明斯加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为氢能在汽车行业的商业化应用、行业标准的拟定和完善贡献力量。

2021年12月,康明斯与中国石化旗下的恩泽基金50:50比例共同出资正式成立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共同推进绿色制氢方案的发展,突破可再生能源发展瓶颈。

康明斯

如今,康明斯不仅仅是全球柴油、天然气和电池技术的先行者,同时正快速发展其燃料电池和氢技术能力,并为多种应用场景提供氢动力。

诚然,康明斯付出的所有行动皆为了企业愿景的实现。未来,将持续提供优异的动力产品以及动力总成之外,也将视角继续关注到“产品”之外的人群,目标只有一个:驱动世界前行,实现至美生活。

身披铠甲而有温度,这就是多面康明斯的真实写照吧。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