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从流水线到驾驶室 95后小伙儿谱写“致富”协奏曲

  5年前,陈乾背起行囊,从内蒙古来到天津电子厂,临行时父母对第一次离家的他反复叮嘱:“挣钱多少无所谓,关键是要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陈乾把父母的话记在了心里。

  走出村口时,他停下脚步,望了望自己生活了近20年的家乡。此刻的他五味杂陈,既有对父母、亲友的不舍,也有对未来的期许。于是暗暗下定决心:既然出去了就一定要混出个样儿来,再回来时一定要有点“衣锦还乡”的模样。

  来到天津后,有一段短暂的时光让他觉得城市生活是美好的,可他也越来越觉得工作单调、枯燥,每天8点上班,5点下班,上午、下午各有半小时的休息时间,每月工资到手4000-5000元。这样按部就班地过了一年多后,陈乾决定跳出舒适圈。

  “温水煮青蛙的状态不是我想要的,年轻就要奋斗,就要勇敢尝试。当时,我看到网上货运公司的招聘信息,正好我也有驾照,就想去试试。”

95后小伙儿陈乾

  买车是新的起点

  进入货运公司后,聪明的陈乾很快就“上道儿”了,开车技术越来越好,每天脸上总有笑容,从同事到客户都很喜欢这个阳光大男孩儿。

  “我觉得开卡车很有意思,能到很多地方,认识很多人。我送货到达地点之后就和他们有说有笑的,大家相处起来很好。”

  别人口中辛苦的货运工作,在陈乾这里是轻松的、愉快的,他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行业。在摸清了运输行业的更多门道之后,陈乾又往前迈了一步。2021年,他再次跳出舒适圈,从货运公司辞职,购买了搭载欧康F2.5动力的欧马可S1,开启创业生涯。

  十多万的买车费用里有他的全部积蓄,也有父母的资助。他称买车之后是自己的新起点,自己当老板创业了,不能亏本。于是在选车时,他格外用心。

  “运输行业受政策的影响很大,买车时不考虑政策因素可能让几年的努力都白费。”

  尽管陈乾进入货运行业时间不长,年纪也不大,但他对有关卡车、货运方面的政策十分关注,对卡车配置、性能等也十分了解。经过一番对比之后,他决定长远投资,选择了搭载欧康F2.5 158马力发动机的欧马可S1。

  “发动机就相当于卡车的心脏,买车时,我最关注的就是发动机了。欧康动力是个新的自主民族品牌,但是历经了近5年的潜心研发,又是与全球四大发动机设计公司之一合作开发的,品质肯定差不了。当时,我还对比了市面上2.5排量和2.8排量的发动机的调校参数,觉得欧康F2.5 158马力发动机是最适合我的。”

  2021年3月,陈乾的欧马可S1上路运营。此时,他心中既有喜悦也稍有一丝丝不安,喜悦的是自己的事业再进阶,不安的是他不确定投资的这辆车运营效果是否能如自己预想的那般尽如人意。

  随着一趟趟的货运,欧康动力的优势显现,陈乾之前的不安完全消除了。他发自内心地说道:“欧康F2.5 158马力发动机真的很棒,有这样的国六蓝牌澎湃之芯,哪里还用愁赚不到钱啊。”

  现在,陈乾每月净赚过万,经济上的好转让他完成了更多心愿。以前觉得可望而不可即的手机能买了,喜欢的衣服、鞋子可以毫不犹豫地下单,家里需要用钱的时候自己也能帮上忙了。眼看父母的两鬓日渐斑白,脸上岁月的痕迹愈发明显,陈乾很欣慰自己能为家庭承担更多,替父母分担更多,让他们省心。

  陈乾的改变,让与他在工厂时十分要好的朋友也动了买车做货运的心思。前不久,陈乾的那位朋友买了搭载欧康动力的卡车。

  踏实赚钱的生活满是希望

  要说陈乾有没有点小烦恼,肯定是有的,那便是:如何让心爱的姑娘过上更好的生活。不过,因为有欧康动力加持,他也并不觉得这是件难办到的事。

  “我觉得有欧康动力,赚钱并不难。使用这么久以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它超级省油。满载时百公里综合油耗9.7升左右。跑出这样的油耗我自己都有点不敢想相信。我在运输公司时用过的一款别的品牌的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在12个左右,与欧康动力百公里就差2.3升油。油费按照现在的8.5元/升计算,我一个月光是油费就能省1800元左右,一年光是油费就能省20000多元。”

陈乾与欧康动力共同为美好生活奋斗

  在买车后的大部分时间里,陈乾主要在天津市内运输顺丰快递,每天的运营里程在300-400公里,每月满勤。“我们做城市短途货运路程短、频次高、送达快、出勤高,欧康F2.5动力强劲,最大扭矩420 N.m,低速扭矩高达330N.m,打造优异的起步加速性能,更加适合城市拥堵道路运输环境,超车更轻松。”

  在跑遍了天津的大大小小的角落后,陈乾想要去外面的“世界”闯荡一番。受疫情影响,他目前去过杭州、贵州、江苏、上海、哈尔滨,行驶里程最远的一次是到贵州,不到三天的时间行驶里程2200公里。

  “贵州山地多,路不好走,但是欧康动力给力呀,一踩油门就上去了。”

  如今,陈乾的欧马可S1运营里程已超8万公里,欧康F2.5发动机稳定可靠,从未出现过任何问题。不光是产品稳定可靠,在售后方面,欧康动力也走在了用户前面。为了保障城配运输的高效运转,欧康F2.5提供预见性服务,通过车载车联网系统,实时监控发动机运行,并对故障进行预判,提前消除故障隐患。

  “现在都是服务站主动联系我,提醒我去保养、升级之类的,我只要管如何用这辆车去挣钱,售后的事情放心交给服务站。”

  从流水线上的工人到驾驶室的年轻司机,正确的选择让陈乾在成长的路上乘风借力,欧康动力让年轻人的奋斗更加有成效。在与中国卡车网记者的交谈过后,陈乾驾驶着搭载欧康F2.5发动机的欧马可S1行驶在了送货路上。望着车窗外的“春色”,他的心中也充满了希望。

来源:卡车网 作者:lily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