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克诺尔为中国商用车高度自动驾驶提供智能转向和冗余制动量产解决方案

  2021年12月,克诺尔支持高度自动驾驶的智能转向和冗余制动系统正式进入量产,这标志着克诺尔的自动驾驶技术和产品在中国市场得到高度认可和应用。克诺尔针对中国市场特点和用户需求顺势而为,将制动和转向技术综合,为客户提供理想的制动和转向系统解决方案,节省客户开发时间。经过近四年的开发,克诺尔和客户一起,对该制动和转向系统已累计完成200万公里道路试测,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得到了充足的验证,成为目前在商用车自动驾驶上首屈一指的制动和转向系统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主机厂和自动驾驶科技公司的关注。
克诺尔,制动系统配备克诺尔智能转向和冗余制动系统方案的嬴彻科技L3级别重卡已完成道路测试并实现量产

  冗余电子制动控制:为未来自动驾驶而生的先进技术

  按照SAE J3016分级的要求,L3及以上级别的车辆必须具有冗余架构,以便在主系统失效时,冗余系统可随时接管,保证整车的安全。为应对此要求,克诺尔基于当前的制动控制系统,以EBS5(电子制动系统)为主,BCA(制动控制辅助)为冗余,扩展出了具备冗余架构的EBS5 + BCA的冗余制动系统。此外,克诺尔的EPB也具备有应急制动的功能,对车辆施加制动。克诺尔正在积极准备新平台的制动控制产品, 新一代rGSBC平台中将集成横纵向综合控制(Motion Control),也可通过制动来实现对转向系统的冗余等解决方案。

克诺尔,制动系统克诺尔冗余制动控制系统

  AHPS 智能电液转向系统:高度集成系统、高性能转向技术

  克诺尔电液转向系统是在传统的液压动力转向系统中增加了角度扭矩传感器、蜗轮蜗杆减速机构及电子控制和电子执行元器件。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增加了由伺服驱动机构包含电机及控制单元等部件,实现转向控制由传统机械液压开环控制进入到结合电子电气模块及CAN通讯信号的闭环控制。克诺尔电液转向器产品电压适配范围从12V到24V,电机助力扭矩覆盖从40Nm到130Nm,可以轻松支持液压失效状态下的变道场景。电子电气具备冗余架构,应用场景可以覆盖从辅助驾驶到高度自动驾驶,同时针对L3及更高级别自动驾驶的需求,突破了软件控制逻辑中最大的难点和痛点——软件的设定与设计、冗余架构的控制逻辑跳变纷繁复杂。在保证整车控制安全要求的前提下,实现了整车控制逻辑与电液转向器控制逻辑的完美契合;软件控制策略可以根据整车需求和应用场景采用定制化重新设计。在软件功能上,实现了在大系统摩擦环境下的高精准转向外控功能和性能,满足整车控制器对于整车控制的要求。2021年起,克诺尔转向产品逐渐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中国团队具备完全独立的应用开发服务能力,为中国客户应用和服务需求提供及时、准确、充分的保障。

克诺尔,制动系统克诺尔智能电液转向系统

  合纵连横,克诺尔和客户共同探寻未来移动出行

  “我们铺平通往自动驾驶的道路”是克诺尔关于自动驾驶的理念,这一理念在中国得到了更好的实施——全方位灵活合作、解决客户难点。凭借对商用车辆制动和转向控制系统的深入理解,克诺尔结合自身的优势在中国加大自动驾驶方面的投入,研究和开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和满足法规要求的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在与科技公司和OEM合作时,针对核心的自动驾驶系统,在计算、智能感应等硬件上实现了多重冗余,保证人机共驾过程中的安全。克诺尔的下一代高度自动驾驶的制动/转向产品和技术也在积极的研发中, 克诺尔将继续成为中国商用车自动驾驶中制动和转向系统最可靠的合作伙伴。

来源:克诺尔商用车系统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克诺尔 制动系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克诺尔,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克诺尔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