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车轻高载 首达新一代载货车有多牛?

  在很多卡友看来,载货车和半挂车像是不同赛道不同风格的选手。半挂车车身长、载货量大,但油耗大,装配货时不易进入狭窄路段;载货车车身短,载货量小,但油耗小,通过性好,能够以更加轻巧的姿态进入狭窄路面作业。

  凭借其灵活性,载货车也就成为散户的常用车型,长期在市场保持很高的占有率。但是载货车普遍存在自重大、拉货少、工艺不过关等问题,针对这些痛点,山东首达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达汽车)推出了这款工艺精良、重量轻、高承载的新一代载货车。

  智能化生产 高质量工艺

  首达汽车为改进生产工艺,从各生产环节与整体工序流程出发,引进行业领先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构建标准化智能化机器人生产线。

  目前已经形成了机器切割下料、焊接等智能流水作业成套技术,全面提升了钢材切割、焊接、喷涂等工艺的质量,全方面提高了挂车的精度。

  首达新一代载货车的焊接板材全部由激光下料切割。意大利原装进口超大幅面光纤激光切割机切割一体成型,切缝断面质量好,受热小,钢材不变形,更能保证钢材强度、变形度。

  首达新一代载货车箱板也由机器人自动焊接。首达汽车引进龙门架双枪焊接机,激光传感器实时扫描箱板的轮廓变化,自动上下料系统输送物料到焊接位置,双边焊缝同时完成焊接动作。载货车箱板焊接成型度好,焊缝美观,耐行性更强,避免了漏焊、偏焊的问题。

  轻量化设计 降低自重

  比起半挂车,载货车本就载货量少,因此在运费下降、油价上涨、治超力度加严的大背景下,载货车如何实现轻量化是车辆设计的难点。

  从钢材来看,部分厂家能减则减,选用普通板及锰钢板,虽厚度无异,但钢材的延展性、硬度、弹性、钢性都有瑕疵。首达新一代载货车整车选用宝钢太钢等高强钢材质,整车重量更轻,具有更高的屈服强度和抗拉强度,弹性大,抗涨能力和冲击韧性强。

  铝制配件的加持也减轻了重量。钢材的密度为7.8g/cm,而铝的密度却仅为2.7g/cm。这就意味着在同等体积下,铝的重量只有钢材的三分之一左右。首达新一代载货车的护栏、工具箱都选用铝合金材质,与钢材相比,重量轻、防腐蚀、外形美观,使用也更加方便。

  公告设计安装 超高承载

  载货车因其特殊性,需要主车出具公告,并交付相关企业上装委托加装,而有些企业并无合规资质,或偷工减料、不按公告安装。首达汽车作为全国为数不多具有主车委托资质的企业,载货车所有附件都根据主车公告设计安装,贴合用户需求,符合法规要求。

  受不同货物、不同路线的约束,用户对载货车承载力的要求有所不同。首达汽车根据用户不同需求进行专业化定制,为用户提供最合理化的建议。考虑到高承载用户的需求,首达新一代载货车可选配W形贯穿梁加顺梁设计,双层保障,超高承载,为用户的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首达汽车 作者:FUN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文章关键词: 首达汽车 挂车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