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高端制造体系再迎里程碑,中集车辆太字节PLM、SDM系统正式上线

  继MES系统成功上线之后,中集车辆太字节厢体业务集团再次迎来新突破,2022年7月15日,PLM、SDM系统相继正式上线,太字节数字化、智能化的高端制造体系再度夯实,将进一步提升快速设计技术及管理能力,让产品交付时间更快,客户体验更好。

会议现场

  上线会议上,项目负责人分别对PLM系统、SDM系统,从项目概况、系统上线范围及功能、项目亮点、系统部署、下阶段工作进行工作汇报并实际演示。

项目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

  据介绍,本次项目是基于西门子Teamcenter平台结合UDS产品智能配置软件,建设基于知识驱动的快速参数化产品设计和工艺设计系统,将客户需求、产品设计知识、工艺设计知识以及订单处理流程集成起来,提升中集车辆应对客户定制化订单需求的响应速度。

  系统上线后,PLM系统将不断丰富数字化转型的方法论,打通与SAP、MES等核心系统的对接。SDM系统将实现基于业务流程的仿真整体流程自动化,使计算更高效。

太字节厢体业务集团CEO李晓甫发表讲话太字节厢体业务集团CEO李晓甫发表讲话

  中集车辆太字节厢体业务集团CEO李晓甫表示,我们首先要理解建立系统的意义,这是建立一套指挥系统达到标准化工作的必要前提,将有效提升工程师的效率。大家需要投入时间去学习,去实践,做好培训的工作,要把系统用起来,建立新的工作习惯,在使用的过程中不断去优化、迭代系统的性能,达到工作效率的总体提升、降本增效的基本目标,缩减交付时间,不断提升客户体验。

  自业务集团成立以来,中集车辆太字节一直践行“高端制造体系”的五大基石,建设高度自动化、全面数字化、绿色环保、智慧运营的行业新标杆,不断寻求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的方法。本次项目首次融合参数化设计、模块化设计思想,针对TB业务快速产品设计、工艺设计体系,多工厂协作作业的模式,为DE/ME提供一个兼顾标准化与个性化的高效率解决方案,将大大提升整个业务集团DE设计能力。

来源:中集车辆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中集车辆 太字节PLM SDM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集车辆,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集车辆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