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物流、冷链装备和服务成为重头戏 中集与京东开启战略合作

  2022年8月8日,中集集团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集集团副总裁李胤辉、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王培暖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据了解,中集与京东将基于各自业务布局及能力优势,重点围绕物流技术装备与服务、物资采购等领域开展合作。

中集集团 京东集团 战略合作李胤辉与王培暖代表双方签约

  在物资采购方面,中集集团与京东集团将基于双方互补的业务布局,共同推进工业品、办公用品、商用车、物流载具、冷链装备等产品的采购合作。

  其中,中集将基于自身在商用车、循环载具、冷链装备等物流装备制造领域积累的长期优势,为京东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提供价格、产品定制及服务方面的战略支持。同时京东集团将发挥零售、物流、数字化等方面的优势,为中集相关企业提供定制化、智能化采购方案及服务,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管理效率,加速产业数智化进程。

中集集团 京东集团 战略合作

  在物流技术与服务方面,中集集团旗下中集天达是行业顶尖的自动化物流系统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可提供整套自动物料输送分拣产品及自动化立体仓库等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中集集团旗下中集世联达是集多式联运物流服务与装备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企业,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全程物流解决方案。而京东集团旗下京东物流是行业知名物流企业,积累了一体化供应链能力,同时形成了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中集与京东集团将依托双方在物流领域的差异化优势,推进旗下企业在物流服务及物流技术领域的全面合作。

中集集团 京东集团 战略合作李胤辉一行参观京东物流无人机等产品

  此外,中集集团与京东集团还将在数字化、企业运营服务、清洁能源装备与应用、冷链行业解决方案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双方的冷链行业解决方案的合作还将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实现多方受益的局面。

中集集团 京东集团 战略合作李胤辉一行参观京东集团

  中集集团的冷链产品矩阵覆盖海陆空全线赛道,特别是在冷车、冷箱、移动冷库等冷链设备制造上具备全球领先优势;京东集团则在全国冷链业务上布局了仓储网+运配网,服务覆盖商家仓、冷链干线运输、冷链城配中心、冷链支线配送等。双方未来可围绕全程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展开合作,解决行业痛点,推动行业向上发展。

  在此基础上,结合双方正聚焦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背景,中集集团将与京东集团发挥各自优势,借助互联网赋能,联合打造种植、加工、冷链、物流、电商、营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集群,有效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落地。

  据了解,中集集团与京东集团的合作已延续多年,此前中集已成为京东在自动化物流设备、小型冷链物流设备、车辆等品类的核心合作伙伴;在国际物流服务和工业品采购方面,双方亦有不少合作。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后,双方将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提升双方总部及所属机构等多层面的合作深度与广度。

来源:中集集团 作者:da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集车辆,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集车辆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