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连续十年荣登全球半挂车行业榜首 中集车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全球半挂车知名杂志Global Trailer正式公布2022年全球前50名半挂车制造商按产量排名数据(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间)。中集车辆以19.42万辆的产量再次蝉联全球第一,是第二名Hyundai Translead产量(7.93万辆)的2.45倍,是第三名Schmitz Cargobull产量(6.10万辆)的3.18倍,成为榜单上唯一的一家中国企业。这也意味着,自2013年开始,中集车辆连续十年雄踞半挂车生产制造企业全球榜首。      从2002年到2022年,中集车辆进入行业二十载,不断拓展业务与跨洋经营的版图,在全球主要市场开展七大类半挂车的生产、销售和售后市场服务,成为全球半挂车与专用车高端制造的领导者。从深圳到北美与欧洲,中集车辆层层突围,闯关国际市场,成功实现全球四大市场的业务覆盖,涵盖40多个国家,并在全球建立了22家生产工厂和10家组装工厂。       二十年来,在成长为行业冠军的道路上,中集车辆主动适应全球化变局,在“跨洋经营,当地制造”战略指引下,公司充分发挥全球工厂的生产能力、装配能力、全球供应链管理能力和全球配送的物流管理能力,最终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跨国运营格局。
在当前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增强的复杂形势中,这种前瞻性的运营格局起到了重要补位功能。中集车辆自2019年港股上市以来,募集的资金绝大部分用于海外“灯塔”工厂的建设和更新,目前产能已经释放。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0亿元,海外市场收入同比增长59.2%,北美市场与欧洲市场营收分别增长115.2%以及6.4%。事实证明公司的前瞻布局准确,抢抓了本轮海外市场的复苏机遇。在北美市场,“Vanguard”和“CIE”已经具备较高的品牌知名度。中集车辆利用已建立的高端制造体系网络和全球供应链管理体系,积极落实北美业务战略举措。得益于灵活、可靠、低成本、近距离的产品交付网络,公司能有效满足北美客户的产品交付需求。中集车辆的发展赢得了主流客户的支持,北美业务克服了“双反”的冲击和全球供应链“大塞车”的影响,盈利再创历史新高。

欧洲业务在跨洋经营战略下,SDC积极完善本地化“灯塔”工厂产线,完成了位于英国Southampton先锋制造工厂以及英国Mansfield制造工厂的产线升级与建设,基本完成了高端制造体系的构建,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能。欧洲业务获得了有质量的增长。


       在中国大本营,半挂车市场前景同样令人期待。近年来,在政策和市场双重驱动下,中国物流与交运行业加速整合,半挂车行业亦面临升级迭代,不断向规模制造、智能制造转型。中集车辆基于“灯塔制造网络”战略,全面利用高端制造体系提高生产效能,在降低产品生产成本的同时,联动六大业务或集团,实现效率优化与模式创新。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2021年,中集车辆在中国半挂车的市场占有率达12.1%,市场份额连续3年位列全国第一。

       进入2022年,国内外诸多不确定因素中,一定程度上掣肘了半挂车行业的革新与发展,不过,在海外半挂车需求复苏和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推进的背景下,半挂车行业将迎来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本公司将深化六大业务或集团的战略布局,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集车辆 作者:lily
文章关键词: 中集车辆 半挂车行业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集车辆,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集车辆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