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独家| 如何成就区域“销冠”,华兴首批签约经销商苗阳的“创业致富经”

  “我和华兴几乎是一起创业的。”当记者拨通安徽华兴车辆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兴车辆)阜阳经销商苗阳的电话,并表明预约采访的来意之后,苗阳愉快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多年的商用车销售经验和曾经的卡友经历,已经让他变成了一位既熟知各个品牌商用车特点,也熟悉卡友群体需求的多能行家,相比一般的经销商,他更懂卡友的需求,而相比众多的卡友,他又更懂商用车。

  慧眼识珠,从卡友转型为华兴经销商

  “在作为华兴车辆代理之前,我是一名驾驶员,有11年的驾驶员经历”。回顾自己成为华兴车辆经销商的过程,苗阳告诉我们,能成为华兴车辆的代理,既有机缘巧合,也是水到渠成。

  当年,他做驾驶员的时候,所驾驶的车辆就是华兴的低平板半挂。多年的使用,他觉得华兴半挂车质量可靠,的确不错,就推荐给了身边的驾驶员朋友,没想到驾驶员朋友们的反响非常好,口口相传,逐渐就推销开了。

  过去,低平板半挂问题比较多,重心设置是个难题,拉散货和工程机械的时候方向不好控制,侧翻和吃胎常见,但是华兴生产的低平板半挂鲜有这方面的问题。

  “能装,不容易坏,少有售后。”苗阳对华兴低平板半挂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由于业务往来,苗总结识了华兴车辆的领导,而父母逐渐年迈,也让他萌发了留在双亲身边尽孝,不再奔波的念头,于是,在华兴车辆领导的支持和自己的积极争取下,他成为了华兴车辆的第一批经销商。

  “我之所以代理华兴车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们生产的挂车靠谱。”苗阳说。

  风雨共舟,与华兴一起成长

  “自从2014年成为华兴代理以来,华兴生产低平板,我就卖低平板,2016年华兴开始做侧翻自卸,我就转型做侧翻自卸。”苗阳告诉我们,他的营销策略,始终是和企业的要求相契合的,遇到困难了,就一起承担解决。

  刚开始推广华兴生产的侧翻自卸半挂车的时候,由于阜南的侧翻自卸半挂车市场已经有其它品牌长期存在,出于定式思维,驾驶员并不认可华兴的新车型,困难很大。

  针对局部市场开拓的问题,华兴第一时间派出了大区经理在内的营销骨干,根据阜南市场的用车特点,竞品的对标,给苗总带来了针对性的培训和方案,并且与苗总一起先期走访市场,了解用户需求,以解决卡友的痛点问题出发,与卡友交朋友,先解决问题再卖车,不断获得卡友的信赖。

  在车辆的售前售中和售后全环节,华兴也会全程给予指导和协助,引导经销商快速成长。

  “华兴logo的众是三个人组成,分别代表公司、经销商(客户)和供应商”,华兴车辆副董事长陈阳表示,好的产品一定是全产业链融合的集中体现,华兴和经销商、客户、供应商携手才能一起拼、一定赢。

  时至今日,华兴侧翻自卸半挂车已经更迭了五代,每一代都有大的改进和成长,技术越来越成熟,售后问题越来越少,苗总觉得,当时的坚持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从第一代到第五代,我看着华兴车辆一步步成长完善,对华兴更有信心了。华兴给了我创业的机会,我也要为华兴分担责任,与华兴一起成长。”

  用心服务,客户心中自有一杆秤

  “以前阜南市场,10辆侧翻自卸只有一辆是华兴的,现在10辆侧翻自卸车里面华兴的就有9辆,这一方面离不开华兴技术的成熟和五代产品的迭代升级,另一方面也离不开经我们经销商用心的服务。” 过硬的质量和完善的售后,让华兴的阜南市场已经日趋拓展和成熟。

  苗阳说,营销其实没什么秘诀,他的理念就是,卖出去了一辆车,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卖出了一整套完整的服务。“客户群体大了,对车辆要求也就多了,客户提出的问题,你能不能解决,有没有能力及时解决,是对经销商服务水平高低的最佳的评价标准。” “金杯银杯不如车主的口碑,我们打广告打十句,不如华兴客户口口相传一句。”采访结束的时候,苗阳微笑着这样总结自己的创业心得。

来源:华兴汽车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华兴汽车 挂车 专用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