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赛场就是实战场 北奔重汽助力包头市换电试点城市和氢燃料电池示范群城市建设

为进一步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和兵器工业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包头市换电试点城市和氢燃料电池示范群城市建设,2022年8月12日-13日,由包头市总工会主办、北奔重汽工会承办的包头市新能源车辆电路检修工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在北奔重汽总装公司举办。2022年8月17日举行现场颁奖仪式,包头市总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四级调研员殷枢衡,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云峰,公司总工艺师、总质量师、总装公司经理管海峰等相关单位领导、参赛选手、裁判员参加颁奖仪式。

在赛前培训中,公司工会邀请包头职业学院的电路专业教师进行现场授课,全市8家单位、50余名选手参加培训,选手们的电路理论知识得到全面强化。在随后的笔试环节中,公司工会安排专人进行出题、监考、阅卷,保证考试公平公正,选手们经过精心的准备,在考场上自信满满,答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在北奔重汽总装公司实操考试现场,选手们在1个小时的考试时间里,全神贯注、争锋夺秒,从驾驶室内查故障,到栅板下测电压,再到选零配件来维修,现场激烈的竞赛氛围让人紧张不已。

仪式现场通报了比赛成绩,殷枢衡、李云峰、管海峰分别为获得前三名的选手进行颁奖。

李云峰指出,北奔重汽工会提前3个月开始精心策划此次技能比赛,活动涵盖知识面广、涉及科目多,使参赛选手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增长了知识,提升了才干。近年来,北奔重汽将自身定位为绿色低碳运输方案解决商,坚持履行新能源项目产业链链长职责,北奔重汽新能源车辆电路检修工代表全市新能源重卡电路维修的较高水平,本次比赛为北奔职工与全市其他技能人才搭建了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比赛的成功举办也让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成为新能源电动重卡检修的行家里手。后续,北奔重汽将把技能竞赛、技能比武活动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抓手,鼓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忠诚、更加精湛的技能水平、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殷枢衡对北奔重汽承办的包头市首届新能源车辆电路检修工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殷枢衡指出,近年来,包头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以包头市首届“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升全市职工技术技能水平。北奔重汽作为内蒙古唯一重卡企业,积极助力加快建设包头绿色低碳城市,后续要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的积极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全面建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现代化新包头建功立业。

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北奔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北奔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