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3巡立体合作6项定制优势9大市场支持,昌龙挂车面向全国招募代理商

  近几年在国内外经济形势风云变幻之下,同时伴随着政策标准法规的快速完善和加强,国内挂车行业开始下行,行业进入“退潮期”,尤其在今年挂车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在市场极度疲软下行业内“雪上加霜”出现了降价潮、挂车企业经营困难,举步维艰。

  在这种情况下,山东昌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龙挂车)近日大规模招商并推出“复森定制”。3巡立体合作6项定制优势9大市场支持,面向全国招募代理。

  建立在市场需求之上

  当前半挂车市场已经由增量市场转化为存量市场。车型没亮点,导致众多挂车厂家陷入价格战中,而面对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很多挂车企业因为缺乏相关技术实力,或时间周期较长,往往很难让用户满意。

  昌龙挂车虽然是行业新兵但具有很明显的优势,即技术升级快、落实快。作为全国汽车标准化委员会挂车分标委委员,昌龙挂车董事长孙复森在半挂车领域已经有35年的积累。

  “三年来我还带出来了一批85后技术人才,他们年轻,有闯劲,有想法,更愿倾听客户的意见,所以,我们的技术优势只会越来越强。”

  针对眼下经销商不赚钱,产品不专注等问题,作为专用汽车行业领军人物,孙复森敏锐的提出挂车定制的理念。

  昌龙挂车的技术竞争主要体现在挂车产品的定制,即产品适应每个区域的用车习惯,需要说明的是,定制并不是单纯的技术改进。昌龙挂车从半挂车整体结构入手,凭借技术优势与代理商一起共同打造出适合当地环境特点和货物特点的专属车型。比如,广西的砂石版和矿场版、新疆的远航版等,都是代理商参与其中研发出来的畅销车型。

  半挂车行业再现新商机

  为什么当前行业“退潮期”下技术竞争仍然摆在第一位?孙复森认为当前技术价值必须回归,安安静静搞技术的企业必将迎来一次新的商机。而在2016~2021年上半年,半挂车行业整体情况是“产品同质、技术同源、渠道同享”,呈现出的是一片价格战,那时行业处于“水大鱼大”的环境里,技术显现不出应有的价值。

  “行业经过了几年高速的发展,现在进入到一个“退潮期”,企业只能去适应环境。尽管市场低迷,但是市场需求并没有消失,我认为昌龙挂车唯有更加注重这些没有消失的市场需求,这些个性化、多层次的需求才能有效破局,即以现有技术优势实现区域车型的定制。”孙复森说。

  复森定制:一域一版,一车一图,一地一代

  目前客户需求有哪些?具体来说的话实在太多,比如:拉货限高怎么办?拉货不赚钱怎么办?要拉回货怎么办?腐蚀性货物怎么办?盘刹过热起火怎么办?山地路不好走怎么办?想省点钱怎么办?用车时间一长,出现左右不对称怎么办?车门关不上怎么办?出现集中载荷怎么办……等等这些,都需要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

  昌龙汽车董事长孙复森认为挂车定制是下一步挂车行业发展的方向,也是经销商实现互利共赢的途径。围绕客户需求进行技术创新,快速调整生产流程,顺应个性化订单,才能更好地完成从发现客户需求到满足客户需求的整个过程。技术的研发、设计环节,生产的快速响应,以及销售对客户需求的精准把控,结合起来才是真正的定制。

  昌龙挂车的定制由我主导,主要有两大特点:一方面是出新快;另一方面是拒绝拿配件拼凑硬说定制来糊弄客户,因此孙复森提出来“六个一”,即一域一版,一车一图,一地一代。

  昌龙挂车在车型上不求多,但求精。

  “你只要做代理,我们保证你能卖更好卖的车、更合适的车、有利润的车。在生产环节快速响应,完全按区域图纸定制,一车一评审,保质保量及时交付。一个区域设一个代理商,保障代理商的利益。”孙复森表示,代理商想合作,客户想购车,他都可以亲自上门调研、亲自主导定制区域适合的车型。这算是让代理商一入门就知道车辆的卖点和亮点。

  孙复森表示,昌龙挂车最大的差异化不是“复森定制”,最大的差异化应该是通过“复森定制”让昌龙挂车在代理商的市场上更有特点,更实用,更合适,出新更快,升级更快。

来源:昌隆挂车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昌隆挂车 挂车 经销商招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