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高效物流破局困境 潍柴WP14T发动机引领大马力时代!

  2022年初,受市场经济环境的影响,运价持续走低,而油价连连上涨。“降本增效”再次成为干线、专线等高效物流领域的首要任务。在人力、流程都优化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物流效率的提升主要依靠于机械性能的极限,运输市场催生出了对大马力车型的强烈需求,根植市场的潍柴迅速捕捉到市场的需求,正向开发出了WP14T发动机。、

潍柴 WP14T发动机 大马力发动机

  大马力发动机是降本增效首选

  以专线运输为例,为了提升利润,有经验的车队都会通过配货的方式实现甩挂运输,充分扩大车辆在路上的时间。更大马力的车型不仅速度更快,在弯道、坡道上的表现也更好,充分提升运输效率。

潍柴 WP14T发动机 大马力发动机

  为了满足几乎365天连轴转的高效运输需求,车辆的可靠性和出勤率也尤为重要。在一些特殊长途运输工况中,横跨东西、南北的路线对动力可谓“非常挑剔”。首先要适应不同温区、海拔、湿度的环境,时刻保持动力充沛;还要在长时间的工作中保持发动机的最佳工作状态;最后还要有稳定且经济的油耗表现。

  可以说,为了达到降本增效的目标,必须要有适应当下运输环境的大马力发动机。

  正向开发破解干线物流难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潍柴WP14T发动机基于市场需求深度开发,拥有动力强劲、高效节能、稳定可靠的优势。

  该发动机排量13.5L,马力覆盖560-610匹,最大可输出2750N·m的扭矩。发动机在900转时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低速扭矩更大,动力性能更优。在同级别车型中,满载超车、爬坡更有劲儿,提速增效不在话下。

潍柴 WP14T发动机 大马力发动机

  同时,该发动机基于潍柴51%热效率的商业化平台开发,采用了高效低传热燃烧技术、低摩擦技术等,百公里油耗同比行业平均水平低2L/百公里,真正做到了节能降本。在油价飞涨的今天,多省就是多赚,对于月运营公里2万多的高效物流来说,低油耗带来的成本优势更为可观。

  除却性能和经济优势,潍柴WP14T发动机本土化适应性则是国六阶段的最大亮点。在零部件可靠性多项测试的基础上,大量的极限环境试验、台架试验是保障发动机稳定发挥的关键。能够充分适应东西、南北的干线运输环境,确保长效运营,提升收益。

潍柴 WP14T发动机 大马力发动机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成本压缩、利润空间有限的市场背景下,升级运输工具就是降本增效的良方,潍柴WP14T发动机更是深挖中国高效物流需求,量身定制的优质动力。提升效率、节能降本,为卡友创造更多价值!

来源:潍柴集团 作者:da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谭旭光发表中亚讲话

    00:52
  • X6000卡友崔大哥点赞潍柴15NG

    00:57
  • 河北保定蠡县车队长点赞潍柴

    01:44
  • 米兰泛欧交易所主席克劳迪亚·帕扎妮

    00:50
  • 意大利旅游部部长丹尼拉·桑坦切

    00:32
  • 法拉帝集团CEO格拉斯

    01:24
  • 法拉帝米兰上市董事长讲话

    00:39
  • 丁大勇:潍柴WP14T让我开启美妙人生

    02:54
  • 辽宁卡友郑大哥:潍柴2.5L 皮实耐用还省钱

    01:06
  • 谭旭光:加力提速冲刺上半年!

    00:22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