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全国首批!潍柴动力项目入选增材制造典型应用场景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首批增材制造典型应用场景名单。潍柴动力“柴油机专用工装敏捷换型制作”项目,成功入选工业领域专用工具工装制作场景类型典型应用场景。

潍柴动力 柴油机专用工装 典型应用场景

  这是该应用场景唯一入选项目,充分彰显了潍柴在增材制造技术领域强大的创新引领实力。

  先进制造 赋能企业发展

  作为先进制造的重要发展方向,增材制造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是目前较为前沿、门槛较高的领域。

  近年来,潍柴大手笔投入建成了专业化、规模化增材制造应用示范基地。通过不断推动增材制造与智能化、数字化、新材料、新工艺的深度融合,在柴油机、高端液压、新能源等业务领域,形成了一批关键技术创新成果,缩短了新产品开发周期,进一步提高产品性能,有效降低生产制造成本,为企业抢占市场制高点注入了“新动能”。

潍柴动力 柴油机专用工装 典型应用场景

  潍柴将深入落实国家《“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进一步拓展增材制造等先进工艺技术应用的深度和广度,推动体系建设、链合创新及成果转化,保持企业核心技术的领先优势,助推制造强国建设。

来源:潍柴资讯 作者:da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