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推进绿色发展迈上新征程 北奔重汽成功取得混合动力商用车资质

2022年9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62批)公示,公司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牵引汽车底盘公告在本批次成功公示,标志着公司正式取得混合动力商用车资质。

为深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在集团公司、自治区政府和当地政府全力支持下,公司始终坚持传承人民兵工的红色基因,秉承奔驰技术的蓝色血液,实现绿色发展的核心使命,矢志打造绿色低碳运输方案解决提供商,践行央企使命,担当社会责任,通过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辐射带动作用,继2019年取得纯电动卡车资质、2021年取得氢燃料商用车资质后成功获取混合动力商用车资质。这是公司在强化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引领中结出的又一硕果,标志着公司正式取得新能源三纵产品线资质大满贯,推进绿色发展迈上新征程。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之一,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将成为公司产品的新增量。混合动力技术将在未来的重型商用车四阶段油耗、商用车“双积分”、以及特定场景发挥重要作用。

混合动力商用车资质准入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大。在集团公司及自治区政府、包头市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进下,组织公司相关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各部门协同作战,抢进度抓落实。其中科技规划部全程积极组织,协调各部门各项工作,并组织完成样车强检试验;研发中心从产品开发到车辆调试,梳理编制开发全过程的文件资料,资料编制任务最重;质量管理部牵头项目一致性工作审查,各项资料按咨询专家要求整改到位;工艺研究中心加班加点完成两个试验台架的安装、调试,确保台架在专家审查过程中未出现任何问题;北研公司编制了整车控制器全套开发资料,积极配合总装进行EOL设备升级。专项工作组按照资质审查要求经多轮次的方案沟通、现场审查,顺利完成样车开发、资料准备、设备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圆满取得此次战役的胜利。

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我国重大的战略需求与产业导向,后续,公司将继续构建新能源重卡产业链,完善产品系列,不断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国家“双碳”目标贡献北奔智慧和力量。

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lily
文章关键词: 北奔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北奔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北奔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