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场走心的发布会 三一重卡正式跨入2.0新时代

  一场新车发布会,可以看出一家企业最新战略的发展方向。在卡车行业内,这样的新车发布会每年都在轮番上演,但谁又能从中脱颖而出,成为众多车企眼中“别人家的发布会”,他就是卡车圈中那个“比你优秀还比你更努力的”-三一重卡
三一重卡正式跨入2.0新时代

  2022年9月23日,三一重卡在三一智联重卡产业园重磅发布13款正向开发的电动化2.0新品、2座换电站以及1款三一全球首创MTB技术电池,正式引领新能源重卡行业从1.0时代迈入2.0新时代。

  践行双碳快人一步 引领电动重卡市场潮流

  作为双碳战略的先行者,三一纯电动重卡连续蝉联多月销量榜单第一,同时三一重卡还是中国商用车行业第一个发布2.0产品的企业。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卡董事长梁林河在发言中表示:过去的一年里,三一电动化1.0产品在实际运营中,为最广泛的用户群体创造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今年,三一新能源重卡已连续蝉联6月、7月、8月销冠以及1-8月累计销量全国第一的好成绩,同时三一电动重卡于今天正式跨入2.0时代,搭载三一重卡针对新能源用车场景正向开发的驾驶室车型,我们命名为“江山SE”。囊括10多项专利的三一全球首创MTB技术电池,正式命名为“魔塔电池”。”
三一重卡正式跨入2.0新时代

  三一重卡深谙政策驱动下的市场需求,抢先发布更加满足绿色运力的电动化2.0产品,使电动化进程进一步提速,市场地位持续上升,已成为行业电动化的领跑者。不仅响应“双碳”号召快人一步,还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精准把握行业痛点,带来更具竞争力的明星产品。
三一重卡正式跨入2.0新时代

  多款新品齐亮相 掀起新一轮电动重卡新高潮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发布会现场三一重卡共发布13款新车,包括江山SE - 291H(换电)、江山SE - 291C(充电)、江山SE - 373H(换电)、江山SE - 373C(充电)、江山SE - 437H(换电)、江山SE - 437C(充电)、江山SE - 565C(充电)、江山平顶车 - 282H精英版、江山平顶车 - 282C精英版、江山平顶车 - 282H港口版、江山平顶车 - 210C港口版等同时首发,标志着三一重卡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并正式进军电动化2.0时代。
三一重卡正式跨入2.0新时代

  据了解,江山SE驾驶室平台,是三一重卡基于新能源商用车场景需求,正向开发的打造数字化、电动化的智慧驾乘平台,以充换一体、智慧运营、全新造型、集成控制、驾乘体验升级为核心,遵循专用一体理念,带来更轻量、更环保、更舒适的电动化2.0产品。颠覆以往传统重卡的形象和功能,以全新的造型诠释三一重卡的“天海蓝”。新一代驾驶室将分为高顶、中顶,全面实现了舒适性提升和工况覆盖更广的目的。
三一重卡正式跨入2.0新时代

  其中,江山SE-437H,搭载三一自研437魔塔电池,电池容量437 kWh,属全球行业最大电量换电重卡!较同类产品多14度电量,综合续航里程超240km,在三一换电站1.9分钟即可实现换电,适用于城际间200km以上持续高速公路运输。
三一重卡正式跨入2.0新时代

  此外,“电量王者”江山SE-565C首次亮相,是目前行业最大电量量产车型、行业首款支持城际专线运输的纯电动重卡。装配电池容量565kWh,续航里程超300km,首创支持4枪快充,45分钟即可补充80%电量。超级电车,暂无同类产品,开创电动重卡跨入城际专线运输行列新纪元。

  其中最具看点的要数魔塔电池,作为三一电动化2.0的“拳头”产品,是一款集成式无标准箱动力电池,也是三一重卡在三电技术积极创新收获的一枚首创性成果。它的结构创新之处在于打破标准箱电池与钢制框架结构的组合方式,开创性地将虚拟电池模组直接集成为大电量电池总成的车规级MTB技术,实现电池重量减轻半吨,体积减少三分之一,能量密度提升20%,让客户运得更多,跑得更远,挣得更多。

  同时魔塔电池采用轻质合金材料为电池模组打造IP67级塔式密封空间。即使在振动、碰撞、挤压、酷暑、雨淋、严寒等恶劣工况中,依然得到安全呵护。此外,魔塔电池还配有雪原保温系统+叶脉式中央冷却+分区加热技术,季续航能力提升50%,打破了电动车冬天趴窝的魔咒。

  除了整车产品与电池外,全新的集成换电站以及RGV换电站也是发布会一大看点。

  集成换电站占地仅为50平米,具备7个充电仓位,1天就可完成建站工作,即便是在海拔3000米的高原地带也可以轻松运营,耐候性极强。
三一重卡正式跨入2.0新时代

  RGV换电站占地120平米,具备10个电池仓位,仅1.9分钟就能完成换电工作,远超行业3倍,1套站可服务100辆车进行换电工作,换电频率极高。
三一重卡正式跨入2.0新时代

  三一全新电动化产品的面市,不仅仅是简单的新车上市,而是预示着三一重卡将开启电动化2.0的新时代。相信在国家“绿色运输”大背景下,三一重卡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双碳”,在电动化的“新赛道”和电动化“大浪潮”中持续提速,为电动重卡行业快速、持续、稳健发展“助力同行”。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三一重卡 电动化2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三一集团,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顶级配置拉满, 三一江山轻卡就是你的“梦中情车

    04:04
  • 全品类 全场景量身定制 三一全系列自卸车耀世发布

    01:27
  • 三一自卸车标载版合法合规 整体一体化设计

    01:04
  • 老司机真情表白三一重卡

    00:49
  • 这!就是三一王道!

    00:15
  • 用卡车传递爱!三一重卡“车顶告白”将于2018年9月29日首映

相关文章
三一集团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