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康明斯发布全新服务品牌 一颗真“芯”只为用户

      2022年10月18日,康明斯中国发布全新服务品牌承诺—“e路康明斯 真芯真服务”。

“康明斯推出全新服务品牌,最重要的就是体现在一个真字,要让我们的客户知道康明斯的售后服务就在身边,那些真真切切的服务就发生在身边。”这是康明斯东亚分销事业部总经理林静,在活动结束后的媒体见面会上所表达的观点。

一方面有自身在培训端的合理优化(旨在提升技师整体服务水平),另一方面有省级与市级核心零部件中心作为依托。

在售后服务升级方面,康明斯有底气。

培训合理优化 助力售后服务升级

企业售后服务水平的提升,要依靠内部技师水平的提升。康明斯售后服务真实性的见证者当然是客户,不过它的主要实施者,自然是一个又一个冲锋在一线,勤勤恳恳工作的技师。它们扎根基层市场,日复一夜的为客户赋能,这当然也是康明斯售后服务真实性的又一种展现。

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于1999年的康明斯东亚培训中心(下文简称“培训中心”)是康明斯技师精进技艺的最佳载体。一路走来,培训中心见证了多款康明斯机型在中国的投放,他们培训的课程包括且不限于传统柴油动力领域。

2021年,培训中心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投入运营。这也标志着,康明斯在中国的技术培训将逐步迈向成熟,培训内容与形式将更为合理。

据了解,培训的合理优化主要体现在如下四点:一是培训认证模式由传统线下培训为主,升级到线上和线下的结合;二是培训平台方面,在康明斯快速服务网、e路康明斯手机APP、康明斯云学堂,培训大篷车等基础上,将进一步以技师的视角,提供更加便捷的体验;三是课程内容方面,培训中心将进一步同步康明斯新产品的研发及投放,探索并开发适应新模式、新需求的培训素材;四是课程实施环节,康明斯将在培养技师诊断实践技能为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挖技师在维修服务中的痛点,拓展并满足技师对专用工具的使用和对系统性故障精修的需求。

对此,林静表示:“康明斯在华的培训正在历经本土化、实战化与多元化的转变。”

她还进一步解释称:“东亚培训中心承载着康明斯的本土化转型,这是其一;相关培训师的工作必须要与实战相结合,这是其二;培训形式也势必要多元化,这是其三。”

中国卡车网了解到,康明斯未来的培训对象将不再拘泥于技师与经销商,对客户的培训也会愈发突出;此外,康明斯还拓展了线上与直播培训,让技师可以足不出户,学习到全新技能。

要知道,不仅是培训层面的合理优化,康明斯在近些年还组织了一系列技师技能的比赛(内容范畴涵盖国六与非道路),它们都是康明斯服务升级扎实的佐证。

省级+市级核心零部件中心

服务升级的可靠保障

康明斯售后服务的真实性究竟该如何得到保障?究竟谁才是康明斯优质售后服务能力的坚实后盾?

答案自然是康明斯在国内省级与市级的核心零部件中心。

据了解,康明斯核心零部件网络包含康明斯投资的省级核心零部件中心和依托于区域经销商建立的市级核心零部件中心。随着道路国六的实施和非道路四阶段的来临,康明斯将针对排放零件、后处理系统、燃油系统以及增压系统,为后市场提供服务和保障。

要知道,康明斯省级核心零部件中心有四大功能,它们分别是技术能力推广、技术能力认证、检验维护与品牌推广(截至目前,中国区已拥有5家省级核心零部件中心,分别是京津冀、川渝、湖北、广东和山东核心零部件中心)。此外,以省级核心零部件中心为发展基石,康明斯同步打造了市级核心零部件中心,近百家技术实力强劲市级核心零部件中心遍布全国,为广大终端客户提供发动机和零部件全生命周期一站式维修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康明斯服务升级还体现在诸多方面,比如远程诊断、服务可视化与智能化等要素,这些都是康明斯售后服务的可靠保障。

结束语:

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和应用环境变化,康明斯推出针对不同应用市场的多元服务模式。目前中国进入车用国六及非道路四阶段,康明斯从产品交付到服务网络,都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推出全面服务保障升级举措,助力客户赢在排放升级新阶段。

当前,康明斯在国内拥有30000多家服务站,当用户出现问题需要维修时,用户可以通过康明斯24小时热线或e路康明斯APP快速报修;此外,在非道路四阶段来临之际,康明斯经销商已率先完成服务升级,遍布全国的技师通过培训认证能够专业且高效的解决客户难题;最后,康明斯根据中国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不断升级诊断及服务工具,在线智能诊断、专家团队远程指导,为一线带来及时的技术保障。

服务广大用户,康明斯很稳。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康明斯 全新售后服务品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