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百公里油耗仅为28L 东北大汉点赞潍柴WP14T大马力

      丁大勇,黑龙江伊春人。2022年9月,刚过而立之年的他花费41.5万元购入了一辆中国重汽汕德卡G7S 6×4牵引车。

近日,中国卡车网记者连线丁大勇进行一番采访后了解到,丁大勇选择购入G7S牵引车,一方面是由于家里亲戚的强力推荐,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上市不久的潍柴WP14T国六柴油发动机。

因为潍柴 所以选择

平日里,丁大勇的驾乘路线主要是从黑龙江往返山东。

“我一个月差不多跑五圈,一圈的概念就是从黑龙江一路南下,途径吉林和辽宁,穿过河北之后,进入山东;随后,我通常会载上回程货,从山东原路返回黑龙江伊春。”丁大勇这样告诉中国卡车网。

据了解,丁大勇一个家族都常年在外跑车,他们都购入的是重汽品牌旗下的牵引车型。多年以来,凡逢置换车辆之时,家庭亲戚之间都会相互推荐介绍车型。

丁大勇表示:“我上一辆车是重汽豪沃T7,开了五年时间,今年8月淘汰后就开始和家里人询问,究竟该买哪一款车型?当时,我舅舅就和我推荐了汕德卡G7S,并告诉我配装在上面的潍柴14L机很不错。”

其实,对于长期跑零担物流的丁大勇而言,对潍柴机的印象一直都是皮实耐用,能抗造。“我本人对潍柴发动机的印象一直都很好,家里人的推荐更像是个双保险,所以我在今年9月从重汽在伊春的分销商手中购入了一辆汕德卡G7S牵引车。”丁大勇说。

要知道,潍柴WP14T发动机排量为13.5L,最高马力610,最大输出扭矩为2750N.m,发动机在900转时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低速扭矩更大,动力性能优越。在不少同级别车型中,满载爬坡、超车以及提速都不是问题。

“从黑龙江到山东这条线上并非都是平原,起起伏伏的上下坡是经常有的事,潍柴WP14T机的‘劲’很大,爬坡没有任何问题。”丁大勇接着表示,“最大610马力也是很重要的一项,它能让我的行驶拥有相对更快的平均车速,当前货主催货催得狠,货运圈内卷很严重,我选购潍柴大马力发动机,也算是有了一份配送时效性的保障。”

每百公里油耗仅为28L

油耗,是所有卡车司机最为关注的一项,毕竟它占据着整车TCO将近三分之一的开销。

驾乘这辆汕德卡G7S一个多月以来,丁大勇的累计行驶里程已经达到了2万公里,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28L。

“潍柴WP14T的油耗还是很低的,算下来每百公里只有28L。”丁大勇表示,“东北地区并不是重汽的主要销售区域,在购入汕德卡G7S之前,我特意打听过一些同类竞品的油耗,结果都不是很理想,这也是我最终选择汕德卡的一个重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潍柴WP14T国六发动机是基于潍柴51.09%热效率的商业化平台开发,采用了高效低传热燃烧技术与低摩擦技术,百公里油耗同比行业平均水平低2L左右,真正做到了节能降本。在油价飞涨的今天,多省就是多赚,对于高效物流用户而言,低油耗带来的成本优势更为可观。

丁大勇对此表示:“高热效率这件事,我也是从经销商口中听到的;虽然个人对热效率这个概念没有完全理解,不过我还是对潍柴的技术能力深信不疑,对我而言,低油耗才是最重要的。”

要知道,除了性能和经济优势之外,潍柴WP14T发动机是在零部件可靠性多项测试的基础上,历经了大量的极限环境试验与台架试验后,才最终被推向市场的。它能够充分适应我国不同地貌下的干线运输环境,确保高效长途运营,进而全面提升用户收益。

结束语:

实际上,干线运输车辆的未来发展方向必然是节油、高效与可靠。作为整车的心脏,发动机势必要承担起技术性能升级的重任。自推向市场以来,潍柴WP14T就深受市场好评,最大610马力更是与已经到来的“重卡大马力时代”相得益彰。

现如今,在利润空间有限的市场背景下,升级整车性能就是降本增效的最好方法。显然,潍柴WP14T发动机,就是那个为广大卡友量身定制的优质动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潍柴14T 汕德卡G7S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谭旭光发表中亚讲话

    00:52
  • X6000卡友崔大哥点赞潍柴15NG

    00:57
  • 河北保定蠡县车队长点赞潍柴

    01:44
  • 米兰泛欧交易所主席克劳迪亚·帕扎妮

    00:50
  • 意大利旅游部部长丹尼拉·桑坦切

    00:32
  • 法拉帝集团CEO格拉斯

    01:24
  • 法拉帝米兰上市董事长讲话

    00:39
  • 丁大勇:潍柴WP14T让我开启美妙人生

    02:54
  • 辽宁卡友郑大哥:潍柴2.5L 皮实耐用还省钱

    01:06
  • 谭旭光:加力提速冲刺上半年!

    00:22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