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谭旭光又放了个大招!潍柴动力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正式启用

  “潍柴全体科技人员,今天,我们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这句话从谭旭光的口中说出来格外有分量,也让人想要一探其背后究竟。

对制造业有所了解的朋友想必对“谭旭光”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作为山东重工、潍柴集团的董事长、山东制造业“链主”龙头企业的掌门人,谭旭光以其大胆果敢的行事风格和布局全球的战略眼光而为人称道。

这次,谭旭光再放“大招”!2022年10月30日,潍柴动力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揭牌暨人才公寓启用仪式在潍坊举行,谭旭光宣布潍柴动力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正式启用。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坚实行动,也是潍柴科技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精准发力,诠释“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依托强大的软硬件实力,潍柴突破了一大批在全球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但在竞争愈发激烈、同行虎视眈眈的当下,对科技之路的探索决不能止步于此。谭旭光多年前就看清了这一事实,并提早排兵布阵,这才有了今日潍柴的“巍巍大楼”。

十年磨一剑。历时10年规划建设、总投资超过110亿元,潍柴动力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是潍柴高效指挥全球研发体系的“智慧大脑”和“神经中枢”。全面整合发动机研究院、大缸径发动机研究院、液压传动研究院、新能源研究院、电控与软件研究院、未来技术研究院、智慧农业研究院、工艺工匠研究院、产品试验测试中心等平台,形成了“八院一中心”的研发布局。标志着潍柴自主研发能力迈入了全球行业的最前列,这也正是谭旭光感慨“梦想终于实现了”的背后原因。

精准谋划,落实“创新是第一动力”

谭旭光追求科技创新的雄心其实早就有所展露。此前,潍柴启动新能源动力总成、智能科技、智慧农业、能源电力微电网、服务型制造等“十大战略新引擎”,并拿出1亿元正向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动力。

此次潍柴动力科学技术研究总院的建设启用更是体现出潍柴在创新路上的极致追求。传统动力方向现有试验台架154个,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研发试验基地;高端特种动力方向现有试验台架22个,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高端高速大缸径发动机性能及可靠性试验基地;新能源方向现有台架80个,是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总成及零部件研发试验基地;未来技术方向建有恒温恒湿动态千级、万级洁净实验室,现有各类研发设备200余台;液压传动方向现有试验台架23个,建有国内功率最大的泵马达性能试验台、国际先进冲击试验台。多个“最”字展现出潍柴“永争第一”的激情,也使我们窥见潍柴对科技创新的决心、恒心和信心。

精准施策,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

此次启用仪式上,潍柴科研人员代表、大国工匠和新员工代表,共同为潍柴动力科学技术研究总院和人才公寓揭牌。这种安排传递出潍柴对科研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新生力量的高度重视。“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凭借顶级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研发优势,潍柴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揽聚了超万名人才。未来,依托全新的科研平台,潍柴还将持续大规模、高质量、全球化引才。

谭旭光说,潍柴国内科技人员要从现在的10000人增长到20000人以上,海外科技人员要从现在的3000人增长到5000人,博士团队要从现在的500人增长到1000人,真正打造一支全球行业最强的研发军团。

“核爆发”式的科技创新、“龙卷风”式的人才汇聚是潍柴、也是谭旭光一直的追求。谭旭光说,要在新的科学技术研究总院平台上,创造出最大的科技生产力、聚集起全球最顶尖的人才资源、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创新动力,让全体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动力奔腾不息、创新火焰烧得更旺,让一个更加强大的潍柴始终屹立在全球动力科技的最前沿!

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潍柴动力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潍柴 谭旭光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