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上汽轻卡&格力钛40台新能源环卫车 成功交付陕西西咸新区

  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挡百万师。金秋10月,上汽轻卡再传捷报,18吨纯电动洗扫车29辆、18吨纯电动多功能抑尘车7辆和18吨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3辆空降西咸新区,此次成功交付将推动西安城市环卫应用全面升级。上汽轻卡全面赋能格力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能源转型加速绿色发展。
上汽轻卡&格力钛新能源环卫车

  强强合作定向开发,拓展极寒应用

  “早在多年前,上汽轻卡和格力钛就建立起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此次交付城市环卫车基于上汽轻卡超越EH500-18吨新能源底盘开发,并对底盘进行了轻量化,舒适性和三电系统的全新设计优化。”上汽轻卡新能源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能源城市环卫的市场容量非常大,走进小区的各种垃圾收集类车型,是助力垃圾分类的有效保障。针对垃圾中转,垃圾收集、垃圾长距离运输等多种应用场景,上汽轻卡定制化开发了不同类型、不同吨位的新能源车型。”

上汽轻卡&格力钛新能源环卫车

  “每逢北方冬季,电动车面临续航骤减的尴尬,也是北方推广城市环卫的技术难题。低温电池预加热功能应运而生,各种温控技术必不可少,维持锂离子活性的理想温度,有效提升低温充电效率,解决冬季续航打折的问题。”格力钛市场推广相关人士表示:“而格力钛电池,完全不怕超低温,这点可以傲视其他电池技术。格力钛电池拥有高安全、耐低温、快充电、长寿命等四大优势。2021年格力钛电池已应用到四川凉山州、甘孜州、阿坝州等高寒、高海拔地区。新能源担纲北方重镇的城市环卫应用,完全没有问题。”

  核心三电智能化,实现底盘上装一体化

  “格力钛不仅电池很强,在三电方面也很强,环卫车上装三电是格力的创新性产品。”李春龙自信地说道:“新能源环卫车有两套三电系统,在车内即可轻松操作。上汽轻卡为格力钛提供底盘的基础数据,实现通信和交互功能。通过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开发上装的核心三电系统,打通底盘和上装的一体化,实现车联网、数据监控、智能化操作等全面升级。”

上汽轻卡&格力钛新能源环卫车

  “上汽轻卡联手中联、京环、海德、中燕等企业合作开发新能源扫路车、压缩垃圾车等车型,为2022北京冬奥会提供基础保障服务。”上汽轻卡工作人员微笑地说:“上汽轻卡与比亚迪、普罗科等传统车企联合开发新能源物流车、城建等车型,大家都能理解。但是上汽轻卡和格力、美的等非传统车企的跨界合作,颠覆了大家认知,彰显了智能网联汽车的无穷魅力。造车新势力的强势崛起,大力推广定制化专用车型,推动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助力民族品牌迅速崛起,无疑是一件好事。”

  自主核心技术,拓展海外市场

  “目前上汽轻卡产品已在东南亚、中东、欧洲及南美市场布局经销网络,形成良好用户口碑。依托雄厚技术储备,上汽轻卡预判形势提前布局,其中4.5吨专攻城市物流配送,4.5吨、8吨、12吨面向城市环卫主应用。”上汽轻卡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5月,上汽轻卡EH300纯电动环卫车顺利通过欧盟WVTA认证,开启国产新能源征战欧洲之路。”上汽轻卡自主掌控新能源核心技术,联合中联重科、盈峰环境等定制开发符合欧盟要求的环卫车产品,成功敲开了欧洲市场的大门,为拓展欧洲及北美市场创造契机。

上汽轻卡&格力钛新能源环卫车

  上汽轻卡EH300纯电动环卫车严格遵循ECER10.5法规、欧盟2018/858体系开发,顺利通过整车EMC电磁兼容性测试,包括EMI电磁干扰的发射测试、EMS电磁敏感性的抗干扰测试。其上装重量及载重共约2.3t,采用高续航的背驮式电池方案,匹配欧标充电口;针对行驶工况及作业场景,支持高达10%的制动能量回收;标配VOSS气制动和AEBS防碰撞系统,实现缩短10%制动距离,制动响应时间缩短至220ms,领先国标60%。上汽轻卡工作人员自豪地表示:“上汽轻卡EH300纯电动环卫车远销欧盟,树立了国产新能源环卫在主动安全、被动安全、环保、节能4大核心的行业标杆。”

  “上汽轻卡与合作伙伴共建项目会原来越多,造福社会,践行双碳环保是民族品牌的历史使命。”最后,上汽轻卡工作人员补充道:“自主掌握核心技术,上汽轻卡赢得海外用户的信赖。上汽轻卡通过品类齐全、性能优异的新能源城市环卫车,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行业应用需求。为城市增绿,给生活添彩,打造绿色城市生态圈。上汽轻卡新能源城市环卫车,就是我们身边的好邻居。”

来源:上汽轻卡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上汽轻卡 格力钛 环卫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汽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