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潍柴WP2.5N 轻卡新赛道下的优质选项

       2022年1月13日,工信部、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对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等车型的生产制造以及使用进行了规范。《通知》对轻型货车的技术参数做了明确要求,例如发动机排量不大于2.5L、轮胎名义断面宽度不超过7.00in(英制)、货厢内部宽度不大于2100mm等。

其中,发动机排量不大于2.5L(冷藏车除外)更像是一个“紧箍咒”,旨在将超载轻卡扼杀在摇篮中。站在国家顶层设计的角度来看,蓝牌新规的出台,就是希望把中轻型货车之间的差异化更好的呈现出来,让轻卡真正回归轻卡,中卡与微卡也要真正做到各司其职。

相信在蓝牌新规的驱动下,横行多年的“十吨王”将不再嚣张。当然,这也需要地方层面在监控端的积极响应。

面对着蓝牌新规,主机厂自然也是积极配合。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存在着一些发动机制造企业,在蓝牌新规的“放风”阶段开始着手打造2.5L排量柴油机;也的确存在着一些企业,提前洞悉了市场需求,走在了蓝牌新规之前,潍柴就是其中一个。

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潍柴凭借着前期充足的市场调研,提早意识到了开发2.5L国六柴油发动机的必要性。从某种意义上说,潍柴2.5L柴油机走在了蓝牌新规之前。

潍柴WP2.5N  轻卡用户最优选择

一款值得信赖的产品,自然需要让更多的人看见。

在2021年商务年会中,潍柴终于推出了其面向蓝牌轻卡的2.5L柴油机—WP2.5N(上市至今,潍柴WP2.5N市场反馈良好)。据了解,潍柴WP2.5N是针对蓝牌轻卡市场定制开发,同排量中行业最轻的发动机,再加之多项核心技术以及燃油优化,该产品在常用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可较同类产品低1L以上,如果按年行驶7万公里的运营水平来计算,潍柴WP2.5N为客户年节省开支超过5000元。

在动力方面,潍柴WP2.5N较同类产品提高8%,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与此同时,发动机机体、活塞与轴瓦等结构件经过全新优化设计,B10寿命达到了80万公里,能够轻松满足用户对动力、节油与可靠等方面的需求。

实际上,潍柴自身稳定的供应链体系为潍柴WP2.5N在今年的畅销“上了层保险”。在硬件方面,潍柴轻型机的载体、涂层等排放零部件供应方均为国际零部件知名企业,国内建厂生产,无惧断供;在软件方面,潍柴有自主ECU,可依据客户需求灵活标定升级,集团产品可依靠规模化实现绝对的资源优势,芯片供应通畅,不受“缺芯”影响。

潍柴WP2.5N  轻卡用户最优选择

抛开产品层面不说,潍柴在售后服务上更是有口皆碑。毋庸置疑的是,潍柴拥有“行业最优”的国六服务政策,加上大规模、多轮次的维修服务技师培训,以点带面盘活潍柴的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潍柴国六产品的售后服务水平。

此前,中国卡车网采访过几位配装有潍柴WP2.5N发动机的轻卡用户。他们均认为潍柴WP2.5N发动机皮实耐用,节油性能强,爬坡不费力,动力强劲,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轻卡机型。

一位来自河北邯郸的卡友和中国卡车网表示:“潍柴WP2.5N品质没得说,节油性能也好,更重要的是售后特别及时,遇到任何问题,一个电话打过去就有人过来,自己用起来特别踏实。”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潍柴 WP2.5N 蓝牌新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