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潍柴WP14T 大马力赛道引领者

2022年,包括潍柴WP14T在内的一众600+大马力柴油机集中上市。一时间,大马力柴油机可谓是赚足了关注度。

大马力柴油机成为趋势,本质上是国内物流行业不断发展的结果。一方面,配装有大马力柴油机的整车拥有着相对更快的平均车速,这一点在山区路段或者在超长线路段上,体现的更为明显;另一方面,大马力柴油机拥有着更宽的燃油经济区间,它们在油耗上往往拥有着更好的表现,以最高610马力的潍柴WP14T为例,在实测阶段,其平原路况下的油耗可以稳定在每百公里27L-28L,平原与山区结合的路况下,很多用户也能够把油耗控制在每百公里28L-30L之间。

潍柴WP14T 大马力赛道领路人

丁大勇,黑龙江伊春人。2022年9月,他花费41.5万元购入了一辆中国重汽汕德卡G7S 6×4牵引车。平日里,丁大勇的行程是从黑龙江往返山东。

他表示:“从黑龙江到山东这条线上并非都是平原,起起伏伏的上下坡是经常有的事,潍柴WP14T的油耗还是很低的,算下来每百公里只有28L。”

值得一提的是,潍柴WP14T发动机是基于潍柴51.09%热效率的商业化平台开发,采用了高效低传热燃烧技术与低摩擦技术,百公里油耗同比行业平均水平低2L左右,真正做到了节能降本。

现如今,潍柴WP14T已经全面匹配在了中国重汽多款重卡车型上,其优秀的品质更是毋庸置疑。

据了解,潍柴WP14T发动机拥有13.5L大排量,最大马力610,最大扭矩2750N·m,发动机在900转时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低速扭矩更大,动力性能更优,高原功率损失低,爬坡能力强,瞬态响应更快,动力响应更随心,堪称长途干线牵引车专用动力;其整机采用高效低传热燃烧技术、空气系统协同匹配技术、低摩擦损耗等专有技术,以及自主控制策略、低速大扭矩配小速比后桥,节油性能卓著;此外,潍柴WP14T发动机采用高强度蠕墨铸铁机体、缸盖,高耐磨涂层活塞环和轴瓦,B10寿命达180万公里,历经20000小时以上严苛台架验证,多场景适应能力强,长途运输出勤率更高;最后,潍柴WP14T发动机采用机体四角等刚度设计,抗扭转性能提升50%,采用全悬浮隔振设计,辐射噪声降低40%,NVH优化精益求精,为客户提供安静舒适的驾乘体验。

潍柴WP14T 大马力赛道领路人

潍柴对于我国重型商用车而言,可谓是意义重大。“节油高效”无需多言,“皮实耐用”更是它的最鲜明特征。

实际上,潍柴WP14T具有动力强劲、高效节能、稳定可靠等显著特点,延续着潍柴在重型商用车动力一贯的优异性能。而这背后,凝结的是潍柴几十年来在发动机动力性、经济性与可靠性等方面的持续创新与技术积累。

动力性方面。潍柴深耕重型商用车动力领域数十年,技术底蕴深厚。2005年,潍柴开发出中国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大功率蓝擎WP10/12发动机;2007年,潍柴成功打造全球首款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5年,潍柴带领中国重型柴油机迈入13L新时代,并不断向着更高的动力性跃进;新时代下,潍柴将引领国内重型柴油机迈向大马力阶段。

经济性方面。燃油费用占据着卡友TCO总运营成本的35%左右。据了解,经过十年技术积累,潍柴形成了五大专有节油技术,国六产品较国五节油8%,树立了国六节油新标杆。提高热效率是降低油耗的关键控制因素。2022年,潍柴发布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突破51.09%的柴油机,高热效率技术的应用极大降低了燃油消耗。

潍柴WP14T 大马力赛道领路人

可靠性方面。依托行业唯一的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潍柴形成了覆盖全寿命周期的可靠性正向设计及开发能力,在内燃机整机可靠性、内燃机关键零部件可靠性和内燃机可靠性预测与评估等重点技术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推动了中国内燃机行业可靠性技术的提升。在全球客户群体中树立了潍柴发动机“可靠耐用”的品牌口碑。

近十年来,潍柴发动机板块累计研发投入达300亿元;在重型动力市场,潍柴的市场占有率也一直稳居在30%以上。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潍柴 WP14T 大马力柴油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谭旭光发表中亚讲话

    00:52
  • X6000卡友崔大哥点赞潍柴15NG

    00:57
  • 河北保定蠡县车队长点赞潍柴

    01:44
  • 米兰泛欧交易所主席克劳迪亚·帕扎妮

    00:50
  • 意大利旅游部部长丹尼拉·桑坦切

    00:32
  • 法拉帝集团CEO格拉斯

    01:24
  • 法拉帝米兰上市董事长讲话

    00:39
  • 丁大勇:潍柴WP14T让我开启美妙人生

    02:54
  • 辽宁卡友郑大哥:潍柴2.5L 皮实耐用还省钱

    01:06
  • 谭旭光:加力提速冲刺上半年!

    00:22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