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运煤市场新选择,“八优六硬”的首达厢式子车强势登场!

  运价低、运输效率低、油价高、维保成本高……面对运煤市场的种种痛点问题,首达汽车用一款创新型产品,再次扛起了推动运煤行业发展的大旗。

  2022年12月1日,全新厢式子车云端共享会盛典在山东蒙阴开启。本次活动上,首达汽车上市发布了行业首款子母车厢式子车,为运煤市场带来了更高效、更低成本的新选择。而这款子车“新物种”,或许也将为行业创造出新的“风口”。

全新厢式子车云端共享会盛典

  灵感源于需求,产品打破常规

  2022年国家经济进入后疫情时代,高质量发展代替了高速发展,环境的变化对传统制造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对于已经进入微利时代的煤炭运输行业而言,传统的运煤装备已不能完全满足终端用户的使用需求,用户如何提升运营收益?如何实现更好的成本控制?

  打破常规,敢于革新。首达汽车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作为行业内首创的跨时代产品,首达厢式子车第一个拿到了行业公告。”山东首达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峰现场表示,“深入用户用车痛点需求,首达汽车在已经成熟投放市场的运煤神器子母车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再次引领煤炭运输行业发展,首达厢式子车横空出世。”

  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首达厢式子车在设计理念与实践中将铸造工艺、控制技术、用车习惯整合为一体,积极迎合市场需求、解决用户痛点,严把产品品质关,使得产品拥有“八优六硬”的产品标签。其中,八优是指:优维保费用;优车型稀缺;优侧翻功能;优封闭车厢;优落户无忧;优性价占比;优重量更轻;优容量更大。六硬则是:硬设计;硬口碑;硬服务;硬材质;硬工艺;硬性价比。

首达厢式子车

  而产品所具备的优势,也得益于经验的积累。

  从2018年创业至今,首达汽车不忘本心,不以低价抢占市场,致力于以品质赢得信赖。其全系列传统产品以及新国标产品均赢得了用户的青睐。2021年,首达汽车开启了“‘寻梦中国’首达新国标挑战极限之旅”,其中仓栅式子母车征服了青藏线、昆磨高速等恶劣路况,验证了产品品质。而此次行业首发的首达厢式子车,经过3年打磨,已实现了工艺及品质的新突破,将为用户创造更优化的运营价值。

  售价7.7万,“安全高效低成本”打包开回家

  每逢新产品的发布,售价永远牵动着用户的心。

  山东首达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监王岩现场介绍到,首达厢式子标准配置的参考价格是79000元,凡是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定车的用户,都可以参加交10000元定金抵12000元车款的优惠活动,标配车型最低售价为77000元。与同等品牌配件、同等配置的新国标子车相比,购买首达厢式子车要比新国标子车便宜4000元。

  此外在使用成本上,首达厢式子车采用的是鼓刹+传统机械悬架的结构,单算每年的维保费用,要比盘刹+空悬的新国标子车节省1万元,按照一台车3年使用周期计算,仅使用成本还能再节省30000元,进一步增加了用户的利润与收益。

  当然,低购车成本和低维护成本也并没有以产品减配为“代价”。

  传承着“大牌更可靠”的基因,首达厢式子车钢材选用的是宝钢及太钢的高强钢,整车自重仅5吨,货厢尺寸为9500mm×2500mm×2000mm,容量能达到50方,轻松实现多拉货的需求。车轴选用了广东富华原装F200轻量化车轴,比普通车轴轻40kg,质保周期达到了3年50万公里,卡友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重量仅为28kg的金固阿凡达轻量化钢圈,进一步降低整车自重,提高装货量。

  在安全方面,考虑到子车要想提高装货吨位,高度就要增加,如果子车车短身高,在较快速度转弯时,很容易造成侧翻的事故。因此,首达创造性的将大梁中心距加宽至960mm,相比新国标车型900mm的大梁中心距更加稳定,转弯过程中极大降低了侧翻的隐患。

首达厢式子车

  集安全、高效、低成本于一身,再加之大牌的加持,首达厢式子车或将成为未来运煤市场的一款神器。

  聚焦于煤炭运输市场的痛点,契合终端用户的期待,首达厢式子车无论是运营效率还是成本控制,都具备了天生的优势。在内卷的运煤市场,我们有理由相信首达汽车将凭借此款厢式子车新品颠覆传统,并开启运煤市场的新趋势,树立降本增效新巅峰。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首达挂车 子母车 厢式子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