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康明斯推出10升发动机,要革9升机、12升机的命

  康明斯公司2022年2月13日宣布将于2026年在北美推出下一款不限定燃料系列发动机X10。

  这款发动机被命名为X发动机系列的一部分,其独特的定位是取代L9和X12发动机,具有多种功能,可用于中型和重型应用。

  X10发动机将提前一年遵守美国环保局2027年排放规定。

  柴油版本将首先推出,随后推出其他气体燃料版本,包括B20和可再生柴油。
康明斯X10发动机

  康明斯X10发动机

  这款10升排量的产品是康明斯B6.7和X15的补充产品组合,将为专用、运输、集货和配送以及区域运输客户提供服务。而X15将侧重于长途卡车运输。

  此外,康明斯计划在2024年提供由天然气驱动的X15N,2027年提供氢燃烧的X15H。

  这次的X10与康明斯计划提供X15发动机系列的计划一致,该系列由天然气、氢气、丙烷和可能的其他可燃燃料提供动力以作为过渡解决方案,同时提供零排放电池和燃料电池电力系统。

  X10具有完成最艰巨任务的可靠性,具有极强的通用性,将在满足客户需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柴油将在未来几年内仍然是商用车市场的关键技术,康明斯将继续支持它。虽然该发动机将首先在欧洲和北美上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在其他地区推出,并将用于非公路市场。

  新型X10柴油机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将比2026年上市时减少75%。它将符合美国环保局2027年的规定,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改善方面有所提高。

  X10架构采用皮带驱动、高输出48伏交流发电机和后处理加热器解决方案(可扩展到其他先进的燃烧技术,如气缸停用),针对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进行了优化,并可扩展到其他先进的燃烧技术。为了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客户可以选择使用B20或可再生柴油。

  发动机可根据应用情况与多种变速器匹配,包括伊顿康明斯赢动(ENDURANT)变速器,以实现额外的驾驶性能优势和效率提升。X10的目标是从怠速到全功率都非常高效,这对于瞬态应用至关重要。

  该发动机配备ACUMEN®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可提供数字连接和直接、即时访问一系列应用程序和功能。这些功能在发动机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提供价值,包括OTA校准、预测性服务建议和其他功能,帮助车队保持卡车和设备在道路上行驶。

  此前,在2022汉诺威IAA展会上,康明斯曾展出了新一代X10柴油发动机、多种燃料15L发动机和B6.7H氢内燃机。这次是正式发布。
康明斯X10发动机

  X10柴油发动机特性:

  •针对欧洲和全球26-44吨GVW的全球车辆应用的超低排放10升柴油机。

  •设计符合欧7排放法规

  •额定功率为235-331 kW(320-450 hp),扭矩额定值高达2300 Nm。

  X10柴油发动机基于康明斯的不限定燃料发动机平台(FUEL-AGNOSTIC ENGINE PLATFORM)。

  康明斯正在推行“燃料不限定(fuel-agnostic)”战略,以提供低碳替代燃料内燃机,从而使车队更容易在实现完全零排放动力传动系统的道路上实现可持续性目标。

  2022年2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康明斯(Cummins)公司宣布将开发使用替代燃料的发动机平台,将增加使用汽油、天然气、氢气和丙烷等燃料的发动机版本。

  康明斯公司针对中型和重型车辆的B、L和X系列发动机组合将增加使用汽油、天然气、氢气和丙烷等燃料的版本。新发动机将使用具有共同结构的发动机缸体和核心部件,并将针对不同的低碳燃料类型进行优化。每种发动机型号将使用不同的单一燃料运行。

  康明斯将在2026年提供全套产品,以满足中型和重型客户的需求,包括新的15升天然气发动机X15N。6.7系列将提供清洁柴油、天然气、汽油、丙烷和氢气版本。L9和X15系列将提供清洁柴油、天然气和氢气版本。(注:此次取消了L9)

来源:康明斯公司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康明斯发动机 康明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