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关于汽车玻璃水,你想知道的知识都在这!

汽车玻璃水是我们日常行车中最常用到的消耗品,特别在是长途驾驶中。如果行车中没有玻璃水,不能及时清洗前挡风玻璃,将会影响行车视线,带来行车隐患。

玻璃水的分类

现在市场上的玻璃养护液(玻璃水)按照主要组成成分一般分为水基型和疏水型两大类。

水基型清洗液是指以醇类物质、水和表面活性剂为主要组分的养护液;疏水型清洗液是指以硅树胶类物质为主要组分的养护液。

水基型玻璃养护液按照冰点不同,又分为普通型和低温型两种。

水基型玻璃水的基本组成

水基型玻璃养护液一般主要由超纯水、乙二醇、甲醇、缓蚀剂、多种表面活性剂、防雾剂、阻凝剂、无机助洗剂、有机助洗剂等组成,依据不同的配方比例,调配出不同的冰点。

玻璃水的作用

1.清洗:这也是最基本的功能,首先起到一个去污的作用。

2.防冻:有酒精、乙二醇的存在,能显著降低液体的冰点,从而起到防冻的作用。

3.防雾:在玻璃表面会形成一层单分子保护层,防止形成雾滴,保证风挡玻璃清澈透明。

4.抗静电性能:清洗后,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物质,能消除玻璃表面的电荷,抗静电性能,避免吸附更多灰尘。

5.润滑性能:含有乙二醇,粘度较大,可以起润滑作用,减少雨刷器与玻璃之间的摩擦,防止产生划痕。

6.防腐蚀性能:含有多种缓蚀剂,对各种金属及橡胶没有任何腐蚀作用。

对玻璃水的误区

误区一:  直接用自来水,或兑点洗洁精

自来水里杂质很多,东北地区水质偏硬,水中重金属、钙镁离子超标,极易结垢,堵塞喷水口及电机,老化管线。很多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喷水口处能明显看到白色水垢,严重者个别喷水口喷不出水。

误区二:  玻璃水都差不多,能洗干净就行

1、劣质玻璃水直接使用地下水、自来水生产,有的经过简单过滤,水质得不到保障,依然会产生结垢。

2、水对金属有腐蚀性,而且玻璃水清洁剂成分大多数呈碱性,如果不添加专业缓蚀剂,会对雨刮水壶电机、雨刷橡胶、漆面产生腐蚀。

玻璃水的加注

加玻璃水时,需打开引擎盖,找到加注玻璃水的标识,直接加注就可以。

注意玻璃水加注标志是一个扇形,它表示前挡风玻璃,在扇形下方,有喷嘴喷水。仪表上显示此标志后,表示需要加玻璃水。

艾德露玻璃养护液让你的玻璃洁净透亮

艾德露玻璃养护液采用高纯度去离子水和专用的化学合成剂制作,具有强大的去除玻璃油膜、油污功效,还具有防雾、润滑、防腐蚀、防静电等功效;长期使用可保护玻璃透明度,防止玻璃出现折光现象,保护玻璃免受侵蚀。

来源:江苏艾德露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艾德露 玻璃养护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艾德露,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艾德露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