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千万别省!定期维护更换尿素滤芯很重要

  对于众多卡友来说,车用尿素已经成为行车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过程中,一些车主可能一遇到“车用尿素故障灯亮”的问题,就会认为自己购买的车用尿素溶液不合格,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车用尿素故障灯亮除了使用的尿素溶液质量可能不合格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也是很大部分卡车司机会忽略的原因,那就是没有对SCR尿素系统进行定期的维护,尤其是对尿素滤芯的维护和更换。
江苏艾德露

  尿素滤芯的作用

  尿素滤芯的主要作用是为后处理系统提供洁净的尿素溶液,它能有效过滤尿素溶液中的杂质,吸附去除尿素溶液中的有害悬浮物,避免引起尿素喷嘴的堵塞,减少喷嘴及零部件的早期损坏,延长后处理使用寿命。

  尿素滤芯的维护

  作为后处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尿素滤芯无论质量有多好,其容污能力是有限的,一旦滤芯失去过滤效果,尿素中的杂质会引起系统故障。一般每三万公里时检查滤芯使用情况,注意保养,失效则更换。同时要注意添加尿素时,如果不慎将灰尘带入罐内,很容易造成过滤功能失效和堵塞喷嘴。一般喷嘴有3到4个喷孔,堵塞了一两个孔必然会出现雾化不良而引起结晶。
江苏艾德露

  尿素滤芯的辨别

  尿素滤芯对滤纸材质、生产工艺都有严格的要求。优质的尿素滤芯是由优质的滤纸和复杂的生产工艺制作而成,能够在剧烈的温度变化下,过滤杂质,保证足够流量。假冒伪劣滤芯因滤纸材质、孔径大小、均匀性等不一,难以达到预定的过滤效果,同时长时间浸泡在溶液中也容易产生大量的纸屑,造成喷嘴堵塞或零部件异常磨损,严重时导致后处理系统严重损坏或报废。

  尿素滤芯,和空气滤芯、柴油滤芯一样,需要经常检查和更换,不能掉以轻心。当然最最重要的还是要使用符合标准的高品质尿素溶液。

来源:江苏艾德露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江苏艾德露 车用尿素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艾德露,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艾德露相关产品更多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