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未势能源参编《河北省氢燃料电池重型货车使用阶段碳减排量核算方法学》

2023年8月3日卡车网记者获悉,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河北省氢燃料电池重型货车使用阶段碳减排量核算方法学》(以下简称《方法学》)。未势能源参编《河北省氢燃料电池重型货车使用阶段碳减排量核算方法学》正式发布

该《方法学》由未势能源联合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共同编制,是未势能源在氢燃料电池汽车碳减排领域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未势能源在碳减排方法学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氢燃料电池汽车具有清洁零排放、续驶里程长、加注时间短的特点,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是顺应全球新能源技术变革、占领产业制高点的关键突破口,也是保障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战略举措。其中,重型货车是交通领域的降碳重点,占全国保有量的12%,在汽车碳排放中占比达37%,在重型货车领域通过开发碳减排方法学、创新碳交易产品,对降低汽车碳排放、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普及推广意义重大。

《方法学》规定了河北省内通过引入同等运力的氢燃料电池重型货车替代传统化石燃料重型货车使用阶段的温室气体减排量核算流程和方法,适用于最大设计总质量不小于12吨加注低碳氢的重型货车。

《方法学》发布实施,将对氢燃料电池重型货车使用阶段替代运输的温室气体减排量进行量化,并确保氢燃料电池重型货车使用阶段温室气体减排量可测量、可报告、可核查,满足自愿减排机制的科学性和真实性要求,同时,作为实现河北省氢燃料电池重型货车碳减排量交易的核算依据,将有助于以此来加快建立健全河北省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促进碳减排量价值转化,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助力交通运输实现深度脱碳。

未势能源深耕燃料电池产品开发与应用,拥有丰富的燃料电池商用车实践运营经验,通过规模化与系统化监测车辆不同工况下能耗成本、车辆运行状态等相关数据,全面验证氢能重卡不同场景、不同模式的可行性与经济性,同时,积极构建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深入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政策性研究,为建设氢能示范应用标杆城市贡献力量,以氢燃料电池货车为突破点,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碳减排量核算方法学,并联合中汽中心等生态圈伙伴在碳经济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在碳减排、碳交易、碳金融等方面,通过完善相关标准、方法学、体系建设、交易机制等,赋能碳经济价值实现,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和低碳经济发展。

此次《河北省氢燃料电池重型货车使用阶段碳减排量核算方法学》正式发布,体现了未势能源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的决心,以实际行动推动了氢能行业在交通领域的碳减排,为燃料电池汽车清洁运输领域碳交易和绿色金融开辟了新的航道。

作为氢燃料电池技术引领者和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推动者,未势能源将协同产业链合作伙伴,不断开展氢能技术和碳金融创新性研究,积极推动燃料电池多元化场景应用,持续赋能低碳环境和能源转型,助力全球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

来源:未势能源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未势能源 氢燃料电池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未势能源,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未势能源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醇氢电动X7M、纯电 X7E来了

    02:45
  • 强动力 高舒适,创业路上更轻松!---00后创业青年与徐工汉驰的故事(下集)

    02:24
  • 2024年1月18日 第九届发现信赖颁奖典礼合肥等你!

    00:34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徐工汉驰以低油耗为创业加速!---00后创业青年与徐工汉驰的故事(上集)

    02:01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