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未势能源亮相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助力京津冀“氢能高速”示范场景落地

2023年12月1日,首届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举办。大会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作主旨报告,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苟坪,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以及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国家部委和燃料电池汽车5个示范城市群代表、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出席大会。未势能源未势能源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作主旨报告

本次大会以“示范引领 氢动未来”为主题,举办了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工作推进会、大会开幕式、示范之声、关键产品技术评价交流会四场会议,及燃料电池汽车性能评价活动。

作为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企业代表,未势能源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携旗下多款自研产品亮相现场,深度展示在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自主创新与示范应用成果,以实际行动助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

打造京津冀“氢能高速”示范标杆

助推氢燃料电池汽车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大会发布了《共建中国氢能高速行动倡议》,提出“政策引领、场景先行、创新驱动、协同聚力”四点行动倡议,推动氢能高速发展战略实施,并发布了京津冀氢能高速场景。未势能源董事长张天羽受邀出席并与相关代表共同启动发车仪式。
未势能源

京津冀氢能高速场景启动仪式

仪式上,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联动开展,数十辆氢燃料电池汽车装载货物完成后集中发车,驶入京津冀区域各条氢能高速公路示范线。

未势能源与如果科技、长征汽车、长城蚂蚁物流,在河北联合打造的氢燃料电池汽车“跨省高速”示范场景,作为其中重要一支在保定深度参与,并启动发车仪式,搭载未势能源核心氢动力系统的十多辆氢能翼展车、氢能轿运车在长城蚂蚁物流园区装满货物,从保定列阵齐发,途经京昆、荣乌、津雄等高速路段,驶入天津区域,标志着未势能源在氢能运输解决方案实现了更长运距、更广场景的覆盖,为进一步推动氢能车辆规模化应用、搭建氢能高速运输示范场景,提供了“样板工程”与“保定模式”参考。
未势能源

河北地区发车仪式现场

大会同期举办了“燃料电池汽车性能评价”活动,系国内首次公开进行的多品牌、多车型、多场景的燃料电池汽车性能定向评价,围绕经济性(氢耗)、舒适性(噪声)和安全性(氢排)三大性能对参评车辆进行专业综合测评,由未势能源提供动力系统配套的一汽解放氢能重卡、长征氢能轻卡深度参与现场测评,面向全行业展示了燃料电池汽车在综合工况条件下的技术水平和潜力。
未势能源

车辆性能测评现场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近几年京津冀、河北两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与突出成效,将逐步带动沿途高速公路制氢、加氢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助力京津冀地区打通氢能高速物流运输形成 “大动脉”网络,是我国氢燃料车辆市场化应用的里程碑事件,也是京津冀、上海、广东、河南、河北五个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示范应用成果的缩影,进一步提升了氢能应用在全社会的影响力,也标志着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进入新发展阶段。

加强氢能关键技术攻关

赋能“多车型、多场景、多领域”示范应用

活动现场,未势能源集中展出了自主研发生产的多款核心零部件产品,包括255kW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70MPa IV型储氢瓶、第二代高性能膜电极、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等硬核产品,多款产品在性能、寿命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氢能装备国产化“降本提质”。
未势能源

同时,聚焦氢能商用车中、长途运输需求,未势能源联合如果科技、宇通商用车,展出了共同研发的“新长征1号”液氢重卡、宇通氢能自卸车,应用场景覆盖干线/支线运输、短驳运输、渣土运输、矿山物流等,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车辆应用向“多车型、多场景、多领域”规模化发展。
未势能源

未势能源作为京津冀区域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河北省氢能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保定市氢能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要的产业发展承接单位之一,已同时加入京津冀、河北、河南等示范试点城市群。
未势能源

在示范期间,未势能源已牵头在京津冀区域打造了全球首条百辆级49吨氢能重卡运输线,陆续落地了“城市更新渣土车”、“汽车产业园零部件/整车运输”高速示范场景, 并联合河钢工业技术、津西钢铁、新天钢集团等打造了多个“钢铁工业园区氢能卡车运输”示范项目,联合如果科技、长征汽车积极探索氢能环卫车、氢能搅拌车、氢能冷藏车等应用场景。

来源:未势能源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未势能源 氢燃料电池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未势能源,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未势能源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醇氢电动X7M、纯电 X7E来了

    02:45
  • 强动力 高舒适,创业路上更轻松!---00后创业青年与徐工汉驰的故事(下集)

    02:24
  • 2024年1月18日 第九届发现信赖颁奖典礼合肥等你!

    00:34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徐工汉驰以低油耗为创业加速!---00后创业青年与徐工汉驰的故事(上集)

    02:01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