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未势能源亮相进博会,向世界展示氢能创新成果

2023年11月5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召开。未势能源亮相进博会,向世界展示氢能创新成果

未势能源作为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企业代表受邀亮相“河北形象馆”,面向世界展示在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应用领域的创新成果,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客户、参展商和投资商的关注,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氢能技术的进步。

坚持创新引领 自研产品尽显“硬核”实力

活动现场,未势能源聚焦“大功率”燃料电池开发与市场应用需求,重点展出了300kW膨胀石墨板电堆,单板厚度0.65mm,最高效率达到68%,峰值功率密度突破4.0kW/L,设计寿命达30000小时,兼具高功率、长寿命、耐候性等市场竞争优势,综合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未势能源亮相进博会,向世界展示氢能创新成果

此外,基于大功率电堆的开发与应用需求,未势能源自主研发的第二代高性能膜电极,在测试评价技术、高传质技术、低电密自增湿等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总铂载量≤0.3mg/cm²,功率密度>1.8 W/cm²@0.6V,超越了欧盟GAIA计划和中国十四五目标 (0.6V, 1.8W/cm²)。

目前,未势能源围绕已经掌握的氢燃料电池、储氢及核心部件关键技术,在国内已率先实现并具备整套“氢动力系统”(燃料电池系统、储氢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与规模化生产能力,包括:电堆、膜电极、储氢瓶、氢用阀门等。其中,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功率范围80kW~255+ kW;储氢系列系统及核心零部件产品成果突破30余款,工作压力覆盖35MPa和70MPa,安全标准远超国内外通用标准准则,大幅降低了市场应用成本,推动氢能关键技术与装备产品国产化进程。

液氢技术加持 持续拓宽氢能应用边界

活动现场,未势能源联合长城商用车如果科技,以“液氢重卡”开发、应用为切入点,面向行业展示了在液氢技术领域的前瞻布局与解决方案。未势能源亮相进博会,向世界展示氢能创新成果

“新长征1号”液氢重卡,搭载未势能源自主研发的“木星”车载液氢储氢系统,单瓶储氢质量高达80kg以上,储氢密度≥8%wt,加氢流量≥8kg/min, 只需10分钟即可补满液氢燃料,重载状态下续航里程达1000公里,在运营和补能效率方面,实现了液氢系统和燃电系统的即开即停,已进入路试阶段。

现阶段,在长城森林式生态体系赋能下,未势能源联合如果科技,聚焦碳减排关键领域及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示范应用,相继开发了氢能重卡、氢能翼展车、氢能轿运车等多款氢能车型,并联动河钢工业技术、新天钢&德达物流、津西钢铁、长城蚂蚁物流等产业链伙伴,在京津冀落地了多个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示范场景,在有效推动氢能重卡从中短途运输向长途运输进阶的同时,也为行业发展多车型、多场景、多模式的可行性与经济性提供了验证与参考,不断推动氢能产业商业化发展。未势能源亮相进博会,向世界展示氢能创新成果

同时,未势能源可根据客户实际车型及运营工况需求,提供产品定制化开发与相关综合服务方案,应用领域覆盖陆运交通、船舶航运、工业建筑、储能发电等多个应用领域。

在全球能源转型大背景下,氢能作为构建以清洁能源为主的多元能源供应体系的重要载体,在交通、运载、建筑、储能、电力等众多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氢能的开发和利用已经成为新一轮世界能源技术变革的重要方向,世界多个国家已将发展氢能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未势能源作为中国较早从事氢燃料电池技术研究的企业,组建了“四国五地”国际化研发团队,围绕燃料电池及储氢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构建起“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一体化生态布局,正在以商用车为切入点,持续攻关氢能关键技术和产业链发展难题,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场景化应用和规模化发展,并不断向船舶、储能等领域拓展延伸,以实际行动赋能行业可持续发展,为全球能源绿色转型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来源:未势能源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未势能源,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未势能源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醇氢电动X7M、纯电 X7E来了

    02:45
  • 强动力 高舒适,创业路上更轻松!---00后创业青年与徐工汉驰的故事(下集)

    02:24
  • 2024年1月18日 第九届发现信赖颁奖典礼合肥等你!

    00:34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徐工汉驰以低油耗为创业加速!---00后创业青年与徐工汉驰的故事(上集)

    02:01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