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河钢工业技术氢车减碳已超三千吨 未势能源贡献自身价值

唐山港,国内置换新能源重卡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在这里的公路上,动辄就会看到后置282度电池总成的电动牵引车,也当然会看到些许印有“河钢氢能”字样的6轴49吨氢能重卡。

在氢能重卡因为受制于成本尚未全面上量的当下,此景已实属不易。这除了政策导向以外,更多则是河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河钢工业技术)落实氢能产业链布局后的一种外在呈现。

河钢工业技术深度布局下 逐渐上量的氢能重卡

其实,河钢工业技术布局氢能产业链落地包含着很多环节,它们之间环环相扣,步步相连。至于氢能重卡,只是其中的一环而已。

对于如今的河钢工业技术而言,其氢能重卡数量势必会持续提升,未来全面替换柴油重卡也并非没有可能,特别是在当前所制氢气价格越来越低的背景下。

近日,河钢工业技术大河世纪氢源(河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吉洪潮在接受中国卡车网采访时表示:“我们制氢的售卖价格目前为每公斤30元,运营中的氢能重卡百公里用氢成本在300-330元之间。”

这样的成绩已经远低于我国氢气终端平均销售价格。根据相关机构报道,当前我国氢气终端销售价格为每公斤50-80元。另据了解,河钢工业技术制氢的终端售价未来仍有下调空间,到2025年也将努力实现“30站万辆氢车”的目标。

不难想象,未来两年河钢工业技术将会以更大的力度推广氢能重卡,之前在全产业链层面的耕耘也将步入收获期。当然,这里收获的不仅仅是更低的碳排放,还包含企业自身更具备环保标杆示范效应的公众形象。

运输口降碳 未势能源锦上添花

当前,清洁运输已经成为了钢铁厂的必备属性,各个地方监察部门对此的执法力度也很严格。

往小了说,这对钢铁厂本身提出了更高要求。往大了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助力了各地方践行国家的双碳目标。

据吉洪潮介绍,清洁运输本身涵盖皮带传送、火车运输以及其他运输方式。

“其他运输方式中包括日常配送的重型货车,新能源重卡占比在其中要达到80%以上,这里包括电动重卡和氢能重卡。”他说。

实际上,认准氢能赛道,用氢能重卡替换柴油重卡本身就是在最大程度降低运输口碳排放。

数据真实说明了很多问题。据了解,在河钢工业技术所运营的氢能重卡截止至2023年10月累计加氢量348.6吨,累计行驶里程389万公里,完成减碳3851吨,其他污染物累计减排126.92吨。

由于资源充沛且货运量稳定,这些氢能重卡日常的工作强度并不算低。所以,这批车不仅需要一款高功率、氢耗低且可靠性强的燃料电池发动机,而且还需要配有安全可靠的氢瓶。

据了解,未势能源的110kW商用车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兼具高度集成化设计、高功率、高效率、低氢耗、可靠性强、寿命长以及高海拔适应性等性能优势,系统部件级国产化率实现100%,耐久性强,续航时间较长。此外,35MPa储氢系统安全可靠,配装的阀类产品都经历过相关国际验证,品质毋庸置疑。

吉洪潮说:“从目前运营场景的合作情况来看,搭载未势能源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长征重卡在实际运营过程中,表现也很好。我们通过对车辆各项运行数据曲线监控和分析,根据运营场景不同,制定相应的控制策略,并不断对车辆系统参数进行优化,目前监测到的实际使用过程中的故障率是较低的,车辆出勤率达到 98%。”

值得一提的是,由河钢工业技术参与编撰的《河北省氢燃料电池重型货车使用阶段碳排放量核算方法学》近日正式发布。本质上讲,该《方法学》是河钢工业技术在碳减排领域形成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河钢工业技术在碳减排方法学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结束语:

近三年以来,河钢工业技术承载着布局河钢氢能产业落地的重任,一步一个脚印,收获颇丰。

2023年以来,河钢工业技术在氢能领域持续发力,成功与多个产业链头部企业实现合作。目前,它已与数十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助力氢能产业加速发展,在氢能赛道的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中。

未势能源,当然是其中优秀的一个。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未势能源,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未势能源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醇氢电动X7M、纯电 X7E来了

    02:45
  • 强动力 高舒适,创业路上更轻松!---00后创业青年与徐工汉驰的故事(下集)

    02:24
  • 2024年1月18日 第九届发现信赖颁奖典礼合肥等你!

    00:34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徐工汉驰以低油耗为创业加速!---00后创业青年与徐工汉驰的故事(上集)

    02:01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