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郑州第1300辆氢燃料电池车辆运营启动 “氢”风正绿大中原!

2023年11月28日,郑州市100辆公交车交付暨第1300辆氢燃料电池车辆运营启动仪式在郑州正式举办,宇通环卫作为郑州本土环卫企业代表,与众多行业伙伴共同见证郑州第1300辆氢燃料电池车辆运营启动,助力“魅力氢城”发展再上新台阶!郑州第1300辆氢燃料电池车辆运营启动 “氢”风正绿大中原!

氢能,承载着国家能源转型、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全面实现碳中和的战略使命,也是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2022年,财政部等五部门正式批复郑州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示范城市群实施方案。作为应用示范城市群的牵头城市,郑州在氢燃料电池车辆推广上多点发力,多场景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在公交、环卫、渣土、水泥搅拌、冷链物流、重型牵引等系列车型中推广氢燃料的应用。

氢能应用渗透城市发展的各个方面,为城市发展提供清洁、高效、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在城市环卫领域,郑州的燃料电池车辆推广应用可谓是领跑全国。截至目前,全国氢燃料环卫车保有量已超过300台,其中仅郑州一城保有量就超过了150台。郑州第1300辆氢燃料电池车辆运营启动 “氢”风正绿大中原!

2023年,郑州市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进入第二年,车辆示范应用、加氢站建设、零部件产业化推进、氢气产供运储等取得全方位突破。第1300辆氢燃料电池车辆的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郑州市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进入了新的阶段,有力地完善了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版图,辐射拉动周边 5个氢能示范城市尽快推进氢能应用落地,提升氢能在全社会的影响力。

在助力郑州“魅力氢城”的建设中,宇通环卫在公共卫生环境建设领域“功不可没”。宇通环卫多次向郑州本土垃圾清运企业、环卫服务企业交付氢燃料环卫车,让“氢”风吹绿城市道路,吹向未来。氢燃料车辆不仅具备比肩燃油车的补能便利性,还具备与纯电车辆相同的动力性和驾驶舒适性。在实际运营中,氢燃料环卫车较高的出勤率也为环卫企业带来了切实的运营效益。郑州第1300辆氢燃料电池车辆运营启动 “氢”风正绿大中原!

一直以来,宇通环卫都是新能源领域的积极推动者和实践者,作为行业内率先应用氢燃料的企业,宇通环卫依托宇通强大的“平台”研发实力,先后推出了W18氢燃料低入口洗扫车、W18氢燃料压缩式垃圾车、18t氢燃料清洗车、18t氢燃料厢式垃圾车等多款氢燃料环卫车辆,为行业提供了更清洁、更高效、更便捷的环卫作业解决方案。

随着氢燃料推广应用走深走实,郑州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将会更加完善,氢燃料环卫车将渗透进居民生活,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城市的环境卫生保驾护航。宇通环卫将不断创新,持续迭代氢燃料电池技术,丰富氢燃料电池产品矩阵,为全球绿色出行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宇通环卫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宇通环卫车 宇通专用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立目标 发新品 换策略 东风商用车2024年合作伙伴大会很有料

    01:23
  • 市场波动、运费低迷,散户创业如何用4年从1到50台车?

    00:31
  • 油耗仅28.5L,淮安快递客户体验解放鹰途,详细盘点来啦!

    05:00
  • 东风途逸T5 CNG,家具运输好榜样!

    03:02
  • 宇通轻卡:最近考虑买车的老板可以点进来了

    01:10
  • 潮酷时代,祥菱Q与他奔赴美好未来!

    03:53
  • 飞碟缔途X3动力强劲性能优越 自卸真的牛!

    00:56
  • 回顾一下潍柴2024商务年会

    02:50
  • 要自由,要舒适 福田欧马可S1全新动力全面升级

    03:43
  • 北京重卡:让用户价值最大化,开启中国重卡全新时代!

    03:24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