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氢”力而为 乘“氢”而起,宇通氢燃料重卡再掀交付热潮!

2023年12月8日,郑州高新区氢燃料重卡交付暨金马氢能加氢站投运仪式,在河南郑州盛大举行。宇通重卡

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工作专班组长、市氢燃料电池产业链链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富强,郑州市氢燃料电池专班办公室副主任、郑州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刘延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红军、高新区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亮、高新投控董事长马世光、宇通集团董事、宇通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义国,金马能源常务副总经理李天喜、重塑能源等相关企业代表莅临仪式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宇通重卡

宇通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义国现场发表致辞:“宇通自2009年开始布局燃料电池技术以来,历经14年持续投入,到2022年底已累计销售各类燃料电池整车超过1000辆,2023年累计销量将突破2000辆。”此次交付,也将再次为郑州建设氢能示范城市注入更多“绿色动能”。

获批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

郑州成中部首个试点城市

11月13日,国家工信部、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在全国15个城市启动了首批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郑州不但与北京、深圳、重庆、成都等15个城市一同入选试点,而且被列为第一类试点城市。

作为中部首个试点城市,郑州肩负着示范带动作用的重任,同时也为新能源卡车产业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宇通重卡凭借着集团十几年来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经验,致力于成为更可靠的新能源重卡合作伙伴,以科技赋能,助力郑州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示范应用实现新跨越。宇通重卡

助推 “双碳” 目标落实

宇通重卡持续科技引领

历经十余年研发积累,宇通组建了以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牵头、行业领先技术人员组成的专职研发团队,取得了162项国家专利,形成相关标准45项,并战略投资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企业,与清华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有力促进了燃料电池行业产品、技术及产业的进步。宇通重卡

此次宇通氢燃料重卡的成功交付,将进一步彰显宇通重卡以科技为引领的品牌实力,同时也将成为宇通重卡持续深耕氢能“创新链”、拓宽氢能“应用链”的又一有力背书。

未来,宇通重卡将不忘初心,继续怀着对产品品质的执着与坚守,不断激发“绿色潜能”,为绿色运输持续注入“氢”流。

来源:宇通重卡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宇通重卡 氢燃料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宇通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宇通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