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中卡评测 >

[静态测评]一汽解放J6L搭载气驱尿素喷射系统 关爱环境更关心你

  “2015年12月8日7时至12月10日12时北京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机动车实施单双号行驶以及洒水降尘的措施遏制雾霾。8日限行单号,9号雾霾达到最大值,这强有力的证明了雾霾的元凶是双号车。而每天的6时至23时,五环以内的道路禁止载货车通行,这也说明,载货车影响雾霾的几率也很小,双号乘用车是罪魁祸首,呼吁政府取缔双号乘用车。”

  自主研发气驱喷射系统 避免尿素泵堵塞烦恼

  上面所说,是雾霾单双号限行期间流传的一个段子改编而成的。近几年的雾霾天气为环境敲响了警钟,国家环保部门也在积极采取措施为提升环境质量而不断努力着。2015年,全国实施柴油车国四排放标准,柴油车在环保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相比国三的卡车,国四卡车在后处理系统上进行了升级,轻卡方面大部分采用EGR+DOC+POC的技术路线,而中重卡基本采用SCR后处理系统,前者是利用废气再循环技术,而后者需要车用尿素对尾气进行催化还原,技术更复杂些,改装范围也比较大。很多用户用惯了国三车,升级国四后对SCR后处理系统不重视,对尿素的选择又没有标准参考,极易造成尿素喷射系统堵塞,电脑监控排放不达标,对车辆进行限扭,影响正常使用,这已经成为了国四车辆的用户在使用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了。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一汽成功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气驱尿素喷射系统,系统主要由进排气阀、尿素罐模块,尿素喷嘴模块及相应管路组成,通过进气阀开闭将系统压力稳定在一定范围内,车辆熄火后排气。通过压缩空气提供喷射压力,取消尿素泵,消除了因操作不当或者尿素杂质过多等堵塞尿素泵的问题,为用户解决了很大的麻烦。

  一汽解放J6L作为解放J6平台载货车系列的主打产品,是根据国内用户实际使用工况,而打造的一款高性价比的中型卡车。这款中卡产品便是使用了气驱尿素喷射系统,同时还具有节油、舒适、高效等性能优势,不仅关爱环境,也关心用户的使用感受。

  外观:美观大方,细节到位 行车主动安全性高

  此外,一汽解放J6L的前脸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平头封闭式驾驶室,密闭性好,外宽2250mm,内部空间宽敞,驾驶舒适;车身的钢板厚度达到1mm,配合驾驶室底部内置高强度防撞钢梁,在突发情况下,为驾驶员的安全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顶部三盏夜间行车灯、组合式大灯、侧位示宽灯以及无盲区后视镜、全景曲面玻璃风窗、立式门把手。细节方面,一汽解放J6L也为用户进行了充分考虑,提供更加舒适的驾驶感受和行车的主动安全性。





[page]

  内饰:室内人性化设计 舒适方便

  驾驶室内操控台采用“U“型设计结构,合理利用空间,操作方便,四副方向盘与“T”型环绕式仪表盘相结合,更加符合驾驶员的操作习惯,可视区更直观,清晰;搭配行业内高端的空气气囊座椅,可根据驾驶员的体型自动调节升降高度,舒适性好,可有效降低长时间驾驶疲劳。





  总体来说,一汽解放J6L的驾驶室更加趋于高端化,身临其中,你会很明显的感觉驾驶室内空间很宽敞,主副座椅间通过性好,前风挡玻璃对驾驶者和乘坐者产生的压迫感很小,符合当前驾驶员对驾驶室舒适度的主观需求。

  动力:道依茨大柴发动机+解放六档变速箱 扭矩大操控性高

  一汽解放J6L搭载道依茨大柴发动机,采用电控单体泵+SCR技术路线,扭矩大,自重轻,油品适应性好。配合解放六档机械式同步器变速箱,最大输出扭矩可达850N·m,头档和倒档采用滑动齿套。2-6档采用同步器,具有换挡灵活、性能稳定、可靠性好等优点,是国内中型卡车中保有量较大的变速箱总成。

  后桥也是动力总成的一部分,是承载力的核心零部件,一汽解放J6L搭载解放中型车用桥,市场保有量大,承载能力强,针对不同的使用工况,涵盖435、378、344不同承载级别的驱动桥系列,桥速比3.875;后板簧采用多片加强设计,进一步提高承载,在载重时还可以提供更充分的载货空间,提高整车的通过性和对恶劣路面的适应性。配置资源丰富,高承载、高可靠。



  该车标配气制动,装备四回路保护阀,制动性能更加安全,稳定;200L中卡标准油箱,续航能力可得到有效保证。



  一汽解放J6L整合国内优秀资源,零部件的通用程度高,结合人性化设计,维修和保养更加方便,成本更低。在国内中卡产品中极具竞争优势,是国内新一代中型车的领军产品,适合城市内、城市间的快速物流配送。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郑合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