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静态评测]高大上的“赚钱机器” T7H 540大马力寒区畅行版详解

        现如今散户群体在物流圈里的生存状态每况愈下,但其基数庞大,其物流主力军的地位仍不可撼动。尤其是随着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司机对舒适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在散户群体中,长途物流用户日夜奔波最为辛苦。这个现状给了各大主机厂一个明确的发展方向,想俘获用户的心,就必须要有一款高大上的干线长途物流运输车,那怎样才算高端呢?
中国重汽

  都说卡车人苦,因为卡车是赚钱的工具,无论是三九天还是艳阳天都得“困”在驾驶室里,长途跋涉,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纵横大江南北,经受着温差的洗礼。所以更舒适的、更人性化、更加经济的便是卡车人眼中的高端。今天要介绍的就是中国重汽的这款豪沃T7H 540大马力牵引车-寒区畅行版(以下简称寒区版)。听名字也知道,大马力畅行寒区,正值三九天,想必卡友们定会对其有浓厚的兴趣。

中国重汽

  卧铺宽度一直是衡量长途运输车舒适性的一个标准,T7H的卧铺宽度也是历经了多个版本,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了双人床。据介绍,它采用了重汽改款驾驶室,从外面看,其驾驶室后面有明显的突起,为大卧铺创造了空间。据测量,卧铺最宽的地方达到了98厘米,睡两个人绰绰有余。

  当然要说舒适性,在极寒天气如何保暖是首要问题,这不仅是人的保暖,还要考虑液体储存设备的加热以及后视镜的除霜除雾,首先要介绍的就是驻车加热。

中国重汽

  在此前司机取暖基本靠抖,胆子大点的在驾驶室里生蜂窝煤,后来安装空调,但都不是明智之举,要么危险要么开销大。而驻车加热器其原理是通过燃烧柴油加热发热体,,然后通过涡轮风扇和管道把热量吹到驾驶室内来进行加热,它不需要冷却液,体积也很小,既安全能耗也低。

  可以看到,这款寒区版采用了德国的埃贝赫驻车加热器,大品牌质量可靠性能出色。停车时发动机熄火便可取暖,花十几块钱就能解决住宿问题。

中国重汽

  说起油箱加热,我们不妨先看看油箱容量,这款寒区版采用了双油箱设计,底盘两侧分别有一个600L和一个400L的铝合金油箱,总计1000L容量。1000L的油箱意味着续航能力能轻轻松松超过3000公里,这对于长途运输来说便利十足,可以减少路上加油次数,提高车辆出勤率,同时也能避免中途加到劣质柴油。

中国重汽

  当然双油箱之于冬天更大的作用在于可以加注不同标号的燃油。众所周知,选用柴油的标号如果不适合使用温度区间,发动机中的燃油系统就可能结蜡,堵塞油路,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柴油的标号越低,结蜡的可能性就越小,当然价格也就越高。有双油箱的情况下,选择-35#柴油启动,0#柴油正常行驶,可以大大节省燃油成本。两个油箱独立运行,两者之间通过一个手动阀门进行切换,以此保证两套供油系统间不会互相影响,当然此后会有电动开关,让司机不下车就能完成油箱切换。

中国重汽
中国重汽

  但如何保障0#柴油的正常使用?这就需要燃油加热了。可以看到这款T7H采用了燃油水加热,通过加热器加热燃油,使燃油升温,确保0#柴油的正常使用。

中国重汽

  为了从容布置下两个油箱、电瓶、消声器、尿素箱等零部件,该车型轴距由豪沃T7H干线之星的3200毫米加长到3400毫米,由于轴距的拉长且驾驶室后方无后背电瓶和储气筒,因此前回转半径长度达到2750毫米,后回转半径2150毫米,使运营更加灵活。

中国重汽

  卡车在冬天,后视镜和前窗结霜是正常现象,手动除霜过于麻烦,所以这款T7H标配了原厂的电加热后视镜,其电加热的旋钮开关位于左侧车门上。

中国重汽

  因为整车布置有了很大的改变,很多线路也发生了改变,值得一提的是这款T7H的管线布置依旧十分规整,尤其是双油箱之间的连接管。连接管从车底穿过,为了保护油管,还特地为其做了一个简易支架。以及在管线穿过车架的地方都有胶套进行保护。

中国重汽

  当然高大上卡车怎能少得了高端动力配置呢,这台T7H搭载了MC13.54-50发动机,排量为12.419L,最大功率540马力,最大扭矩2500牛米。当然最重要的是“发动机、变速箱、驱动桥”10万公里长换油,能节约用户后期很大的维护成本。

  有人会说这些配置过于奢侈,但现在大部分人们都已经慢慢了接受了这些配置。就好比十几年前的孩子们上学经常会冻伤手,但当时会觉得习以为常,如果现在的小孩如果冻伤了手那就是“大新闻”了!毕竟时代在进步,让自己活的更舒适,何乐而不为呢?对于卡友们来说,选择一款高大上的产品让生活充满温度,这既是自己对家人的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