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物流用户首页 >> 行车故事 >> [天然气卡车纪实14]新“飙车记”

[天然气卡车纪实14]新“飙车记”

2013-02-19  作者:张凤玲  来源:卡车网  文字大小:【】【】【

  “登泰山而晓鲁”,来到山东才领会到这个卡车之都、运输大省的寓意。走进了泰安附近的煤炭运输基地,忙碌的运输车辆宣泄着紧张活力的氛围。放眼望去很多卡车的身上都背着个大大的包囊,这些都是天燃气卡车。我们走近了一位司机,在相互介绍后了解到这位司机师傅叫李填涛,他说,“我的车是烧液化天燃气的,陕汽德龙F3000。”提起现在使用的陕汽德龙F3000天然气卡车,李师傅的话匣子就彻底打开了。

  狭路相逢勇者胜

  李填涛常年都跑河北到山东的运输路线,大概一天就可以跑一个来回。2011年底有一天跑车的路上,遇见了一位同行,那位师傅开的是天然气的卡车,身上是蓝色的,背着个大包囊,当时李师傅开的是烧柴油的卡车。两个车都在一个加油(气)站,李师傅的车在加柴油,那位师傅在加燃气,年纪也就三十出头,比李师傅年轻些。两人在这瞬间透过车窗相互看了下对方,随后就一同发车,没想到这一路都是同行。李师傅起步较缓,好长一段时间都是尾随着那辆天然气卡车后,李师傅加大了油门,超过了!正当他高兴时,没想到又被反超了,就这样一路上你追我赶。但是驾驶经验丰富的李师傅觉得这样开车危险性有些大,随后就缓速尾随着这台天然气卡车。在他的印象中,天然气卡车的动力性比柴油的差一些,没想遇见的这位却丝毫不逊色。

  最后他们居然运输到同一个目的地,这位年轻师傅下车后笑着对李师傅说:“师傅该换车了,要换就换天然气卡车吧!”李师傅对这位年轻人不屑一顾,这位年轻师傅还是很热情向李师傅讲述了自己用车的过程:“我的德龙天然气卡车已经跑了半年了,现在都是在烧气,这一趟下来比烧油的能节省500元钱呢。发动机是潍柴产的,与原来柴油机相同的功率和扭矩,其动力性与柴油机完全相同,但比柴油发动机功率和扭矩提高20%,可以解决点燃式燃气发动机高原功率不足的问题。”李师傅心想:“还是我的车最好,我才不相信你的鬼话呢,明明是让着你的。”对于这位年轻师傅的这番话并没有太放在心上。

  李师傅回忆起第一次与天然气卡车进行“飙”车的过程,仍然历历在目,“狭路相逢勇者胜!安全才是第一”李师傅语重心长的说到。

  “爱”“恨”交织

  今年年初,该换新车的李师傅开始踌躇起来,他观察到周围很多一起拉货的司机师傅渐渐的都开始用天然气卡车了,而且油价也越来越高,赚钱越来越少。要不要买天然气卡车呢?李师傅先后找了几位正在用天然气卡车的朋友,这些司机朋友用的也都是陕汽的车。他回想起那位年轻师傅的话,此刻似乎觉得很有道理,随后李师傅花了20多万买了这台德龙F3000天然气卡车。李师傅说:“我还真是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年轻人还是比较前卫的,现在反过来一想觉得他说的还是挺有道理的,有机会我还要和他飙一次。”之前所有的怨气此刻已经融化了一份感激之情,曾经的“恨”如今已经变成了深深的“爱”!

  目前李师傅使用的这台德龙F3000天然气卡车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这一年下来节省的燃料钱都快够给我女儿上学读书用了,而且车的性能也确实不错。”李师傅说完后开着车又奔向了新的旅程,期待着和那位年轻师傅的再次相逢。

[责任编辑:刘文林]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