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联合卡车苏州示范发动机缓速技术 彰显冠军风范

  2013年10月29日-30日,皆可博(中国)在苏州总部举办“第二届皆可博发动机缓速器技术日”活动,来自全国多家整车企业和发动机厂的相关技术专家参加了此次技术交流活动。

联合卡车K12系列
联合卡车K12系列

  在去年同期举办的“第一届皆可博发动机缓速器技术日”活动中,联合卡车作为当时国内唯一一款能够完美匹配皆可博发动机缓速器的重卡车型,依靠深厚的技术底蕴完美的向嘉宾诠释了发动机缓速器带来的实际使用效果。今年联合卡车再次应邀,派出其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中一举夺魁的冠军车型K12U4206*4牵引车作为唯一指定车型,参加此次活动。


高效发动机缓速器

  联合卡车K12系列搭载6K12发动机,标配皆可博公司生产的压缩释放行高效发动机缓速器,其工作的时产生的制动功率高达25KW/L,能够有效缩短制动距离、减少制动蹄片磨损和轮胎路面摩擦,延长其使用寿命,降低维护成本,同时还可以避免下坡时频繁制动而导致的制动失灵,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现场驾驶这款节油冠军车型的司机是来自吉林的有着21年驾龄的陈师傅,在其精湛的演绎下,这款联合卡车的性能得到了现场不少重卡专家和技术人员的认可和感叹,联合卡车搭载的联合动力K系列发动机与皆可博缓速器的搭配仿若“天作之合“。

现场体验
现场体验
现场体验
现场体验

  去年皆可博中国区总裁JoaoCullen在现场体验后发出这样的感慨“我们在美国试验时,都没有感觉到这么明显的制动效果,今年他更是用“unbelievable“来表达他试驾后的心情。“联合卡车不愧是中国高端重卡的代表,不愧是中国的节油冠军!他如是说道!

  为有一个更直观的了解,笔者也乘车体验了一次。司机分别对比了在2000转和1500转时的减速效果,2000转时制动效果更明显。现场工作人员解释到发动机缓速器的制动功率与发动机转速直接相关,为达到更好的效果,可以通过降低档位的方式,提高到1800转以上,让发动机转速接近额定转速。发动机缓速器的制动效果能够在额定转速到最大转速这一区间达到最优效果。

  现场有驾驶经验的人也提出了自己的专业意见,他们表示,重卡司机一般都是有着几年甚至十几年经验的老驾驶员,已经形成了自己特有的驾驶习惯和驾驶方法,很难改变。所以缓速器想要在国内推广应该还有相当一段长的路要走。但如同金子埋在哪里都会发光一样,联合卡车和皆可博发动机缓速器都是真正意义上的“金子“,总会有发扬光大的一天。

  在《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例》中明确指出,车长大于9米的客车,总质量大于等于12000kg的货车和专项作业车、所有危险货物运输车,应装备缓速器或其他辅助制动装置。要求自标准实施之日起第25个月开始对新生产车实施,这也就意味着最迟至2014年发动机缓速器将成为重卡车型的标准配置。

来源:卡车网 作者:刘文林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联合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