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东风节油挑战赛 听听兰州的卡友怎么说

  继2015年8月18日卡车网记者微信朋友圈被东风节油挑战赛全国首站7城联袂首秀的气势刷屏后,8月20日,记者也乘着这股势能飞到了兰州,现场感受了兰州节油挑战赛的海选精彩场面。上午8点,江淮、跃进、HOWO轻卡、旗铃、东风多利卡等几大主销卡车品牌准时集聚到了兰州志达经销商店面,随同到来的是他们的主人, 20名不同年龄的卡友!

东风节油挑战赛兰州站
东风节油挑战赛兰州站

  仇录华:巾帼不让须眉

  初见仇大姐,白皙的皮肤、披肩长发、时髦的连体阔腿裤、酷酷的黑色墨镜、细细跟鞋,以为是跟随参加比赛的家属,直到她换上赛手服,换上平底鞋,一跃到自己的爱车东风多利卡上,记者才恍然大悟!也不禁感叹,西北的女子真是厉害!对于这个评价,仇大姐欣然接受。她说,论干活,我们女人不输给男人的,这开车别看着是个体力活,可也是项细致活,如何节油,反而是我们这些喜欢精打细算小女人喜欢研究的话题!说着就发出了爽朗的笑声。仇大姐说,得知东风做这个活动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参赛了。“这个比赛最大的亮点就是带着自己的车来比赛,这个好啊!一,自己对自己的车子熟悉,知道他的脾气性格,知道如何开好;二,通过比赛也能看看自己平时用的车算不算省油,省下来的就是自己赚到的!”仇大姐强调,通过这个比赛,也多了与同行以及东风技术人员的交流机会,也能从交流中知道什么样的驾车习惯和方法对自己、对车子更好!

选手仇录华大姐
选手仇录华大姐

  孙先金:比好了就换车

孙先金的北京旗铃
孙先金的北京旗铃

  孙先金到了比赛地,把车停好后,拿着随车的抹布下车,围着自己的北京旗铃车擦拭起来,孙师傅说,要比赛了,得风光一些。记者注意到孙师傅的车里整理的井井有条,操作台上干干净净,车上自制的烟灰缸,很方便。精心装饰的车头上的挂饰,既遮光,又美观。这个车已经跟孙师傅跑了4年了,本来打算今年就换车的,可今年行情不好,这个计划也延迟了,可选车这个事一直放在心上。孙师傅说,就是冲着换一台合适的车这事来参加比赛的。现在行情不好,钱不好赚,跑车时最大的开支就是油钱了。如果再买车就要选个节油更好的车!孙师傅说“今天来的车里有HOWO轻卡、江淮,还有东风多利卡,这都是在选择的范围的,刚好趁着这个比赛,让我也看看他们的真本领,谁好我就买谁!”


整洁的驾驶室

  景发荣:卡车人应该有自己的娱乐方式

  已过知天命年龄的景师傅,头发上打着摩丝,梳成一个小背头,甚是精神,话还没说,脸上就已经笑意满容!在现场,感觉他认识好多司机,一会跑到这聊一会,一个又跟这个比划起来。景师傅见到记者来采访,还特意整理下自己的比赛服,谈到油耗,景师傅倒显得害羞起来,说:“我跑车纯粹是退休了没事干,出来打发点时间,顺带挣点养老费,孩子们都大了,也不用我管,人闲着就会生病,这来回跑跑,人心情好,身体也好,还少给孩子们找麻烦。所以啊,这油耗啊我平时也不算,反正除了花的就是自己挣的了!”谈到为什么来参加比赛,景师傅说出了我们都没有想到的原因,都说开卡车的土,没文化,素质低,你看我们这一统一着装了,哪个看着不精神啊!这也算是咱卡车圈子里的小活动了,不要看成比赛,其实就是咱们互相交流认识的一个娱乐活动!显得咱跑卡车的人也很时尚的!说到这,他指着自己的江淮车对记者说:“我买的时候,销售建议我买红色,我确选了白色,国际色,咱得让人看着卡车人也洋气!”

  张效榲:车和人一样 你对他好他就对好!

  张师傅2014年4月买的东风多利卡到现在已经跑了4万多公里,看到记者,张师傅直接说,本想买这个车好好出力干一场,可今年市场真是太差了,没活干,这再好的车也没地方用啊!活固然重要,但张师傅也强调,自己绝不揽大活,自己的车自己要清楚,不能总让他天天跑重活,这样车用的也短,对车损害也大。说到这,张师傅指着自己车的轮胎说:“就拿这轮胎来说,我这买回来就没换过,跑到现在4万多公里,花纹也就磨了不到一半,再跑4万都不是什么问题!所以看着一趟活多挣了点,但慢慢对车的损害后期保养费用就高的很了!”原来张师傅是部队转业,回来后就一直开车,年轻时还给领导开小车,丰富的驾驶经验,让他懂得了车不仅要好好开,还要好好养。“你对他好,他就会对你好!”一般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但有时经常跑长途了,就3000多公里保养一次,用的都是昆仑的润滑油,一保养车就好开,灵着呢!张师傅说就指着这车生活呢,家里4个女娃娃,老大和老二已经大学了,每月都得2000块的生活费,老三上高中,明年高考,考上了又是一笔大开支,最小的丫头上初中,脑子好使的很,最喜欢看书了!经常讲一些书上的咱都不知道的东西,娃娃厉害的很,看了就都背过了!娃娃将来要是有出息了,那更要好好干,供她们上学!张师傅就指望行情好一些,能让自己的车多出出力,多干点,能多挣点,为了孩子们辛苦些也值了!记者说:“您现在为她们付出,等您老了就会有回报了!等着享福吧!”张师傅深深的点点头,或者车和人是一样的!

张效榲和他的多利卡
张效榲和他的多利卡

  祁俊锋:90后后生的事业梦

  一群司机师傅围在一起讨论此次比赛的线路和流程,小祁一声不吭的认真听着老师傅们的讨论,稚嫩的脸看上去有点拘束。说到高兴时,小祁脸上的笑看上去都很腼腆。小祁, 95年出生,典型的90后,说他典型不是说有多叛逆,多时尚,而正是看上去与他年龄不符的沉稳。作为家中的长子,小祁没有在学业上让父母们以之为耀,初中毕业后就开始四处打工,河北,山东,天津,广州去过很多地方,随着工地奔波的日子让小祁很想找个固定的工作,依然决定回到了兰州。学开车,父母没有明确反对,可当小祁提出要买辆车搞运输时,父母还是坚决反对了。父母知道开车总是一份时刻担着风险的工作,作为家中唯一男孩,父母不愿意冒这个险。但此时小祁90后的固执的特性开始显现。父母依了他,凑了将近8万买了这辆东风多利卡。小祁心里明白父母的苦心,他也暗下决心,要好好干一场。对于决定买东风多利卡,从来没跑过车的小祁确不是盲目的选择,他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看了很多评价,了解了这个车的各种性能,能拉、省油是在他比对了同类车型后的最直观感受,所以“知道有这个赛事,就开来,验证下当初下这个决心买这车对不对,和我一起来的还有我们一起跑车的哥们,他也是多利卡,也正是想一起比比,看看我俩到底谁技术更优秀!”说到这,小祁脸上不由的都是笑意。小祁说,我今年才20岁,不懂的还很多呢,平时多跟这些老师傅交流,积累些经验,攒点人气,多跑活,把跑车好好干下去,“我们村子里有个大哥,干了5年,车队就弄成了8辆了,成了大老板,我想我也不会差的吧!好好干好好干!”说到这,小祁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车。是的,小祁和他的多利卡都刚刚上路,需要努力,需要奋斗,为了证明自己,也为了自己心里那个未来的老板梦!

90后卡车司机祁俊锋
90后卡车司机祁俊锋

  一场比赛,看似一场对决,或许也是一场场不同的人生秀,我们卡车司机们用自己的辛苦付出去演绎着各自的精彩!正与东风汽车举办此次活动的宗旨之一完全吻合!卡车人的精彩一定在路上!兰州再见!

来源:卡车网 作者:满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多利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小伙子,大格局 东风多利卡超能Y真有魅力!

    03:25
  • 东风多利卡超能荣获2023年度值得用户信赖全场景运输轻卡

    02:47
  • 老朋友,新伙伴 东风多利卡超能薪火相传

    02:28
  • 重庆卡友说 东风多利卡值得信赖

    02:13
  • 前“兔”无量,梦想绽放!东风轻型车2023新年祝福接力

    00:59
  • 全新一代“超能”轻卡 为卡友创富加码

    01:43
  • 东风多利卡超能全国上市暨万里行发车仪式启动

    01:33
  • 城市配送运输的超能守护者 东风多利卡超能你值得拥有

    04:44
  • 东风多利卡 陪伴我走南闯北

    00:32
  • 高效全能合规多赚 东风多利卡锐能版竟然这么强

    00:15
相关文章
东风多利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