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2大品系 15种排量32个功率段 东风轻卡带你看尽国五

  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我国各地对于卡车排放标准的升级可谓用“连级跳” 来形容,国四、国五应接不暇,主机厂不断推陈出新,用户购车时也变得小心翼翼,那什么样的国五产品最质优!最实惠!最信赖! 老牌劲旅东风轻卡2016国五新品在武汉上市老牌劲旅东风轻卡2016国五新品在武汉上市

  2015年7月15日,老牌劲旅东风轻卡2016国五新品在武汉上市,一口气推出两大品系、15种动力排量、32个功率段、马力输出覆盖90-210ps、货箱覆盖3.5-7.6m,可谓硬气十足,如此丰富多样的东风国五产品更加贴合国内轻卡用户选车用车的标准,也为用户带来最靠谱的选择。

  成熟SCR+技术路线 需求不打折

  众所周知,满足国五排放法规,主要通过 “SCR+”和“EGR+DOC+DPF”两种技术路线完成。前者无需对国四基础发动机本体结构做出改动,对柴油油品有很好的适应性(这点对于我国柴油油品现状很重要),只需日常按照需求添加尿素溶液即可,开发成本低。后者则需要在国四基础发动机上加装EGR结构系统,开发成本高,特别是对发动机的散热性和柴油油品要求较高,开发成本较高。二者明显的差异对比,导致面对国五升级时,主流轻卡制造企业纷纷采用“SCR”技术路线,东风轻卡也不另外,

  东风国五轻卡全系采用SCR+技术路线东风国五轻卡全系采用SCR+技术路线

  既然大家是同样的国五技术路线,那谁又能致胜市场呢?东风轻卡通过对细分行业、用户习惯的深入解析,从动力、配置、性能全方位满足不同细分市场下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做到需求不打折。这点从现场展出的凯普特N、C、E系,多利卡D5、D6、D7、D8及D9等国五典型产品车型也能看出,丰富的国五产品意味着东风轻卡在排放升级之路上强大的技术储备,在各个细分市场全线发力,为广大客户带来更加全面的驾乘体验,同时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在国五阶段,东风轻卡还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以优质的、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新价值。

  款款定位有亮点 做国五轻卡的爆款

  首先是用户熟知的东风多利卡系列,作为国内中高端轻卡代表,多利卡拥有23.8%的中高端市场份额,在面对国五升级时,对产品的动力、操控和承载也作出全面升级。

  品系多样 产品细分好品系多样 产品细分好

  其中多利卡D5拥有全柴485和四达488成熟动力,货箱宽度升级为1880mm,并拥有油刹、气刹两种选择,轻松实现多拉快跑。多利卡D6原有国四时代四达、朝柴、云内、玉柴等经典动力基础上,还新增全柴发动机和ZD30发动机,并且推出M和L两种驾驶室规格,全系标配6档变速箱和断气刹。多利卡D7/D8国五阶段采用四气门的玉柴YC4S和朝柴4SK动力,有效提升进排气效率,高速更强劲,同时货箱宽度全面升级为2250mm,相比其他产品容积多9%,装的多,赚得多。而多利卡D9则拥有玉柴YC4EG发动机170ps和185ps 两种动力输出,同时还有备受市场信赖的东风康明斯ISD 4.5L四缸发动机和东风康明斯ISB 5.9L六缸发动机,实现发动机1200-2200r/min的超宽经济转速区间。

  东风多利卡国五轻卡东风多利卡国五轻卡

  可见东风多利卡系列全面优化升级,继续引领中高端车型的新常态,成就城际货运新基准,为中高端客户提供更具性价比车型。而作为高端代表的东风凯普特同样不含糊,针对高端行业客户追求高效率、低成本、高舒适性等方面的诉求,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整合了日产、康明斯等全球优势零部件资源,全面升级了凯普特E系、N系、C系三大系列产品。

  东风凯普特国五轻卡东风凯普特国五轻卡

  其中凯普特C系全面配装国际动力ISF3.8L高压共轨发动机,拥有160ps动力输出,动力强悍,同时针对用户需求,开发补充了3300mm和4100mm两个轴距段车型,同时针对个别山区或重载用户开发了8.25型号轮胎和2300mm的货箱,充分满足不同地域和细分行业需求。而对于凯普特E系,在原有国四阶段的E280系列产品基础上,新增了E290、E300两个系列,其中E290系列搭载玉柴YC4FA发动机,E300系列搭载ZD30发动机, E280搭载五十铃技术的D28发动机,匹配6档铝合金变速箱,是行业内唯一的窄体气刹车型,三大黄金动力匹配,为客户带来更加节油的运营体验。而对于凯普特N系,由国四阶段的N300、N280系列车型增加了N290平台,其中N280系列搭载D28发动机,N300系列搭载ZD30发动机,而N290系列搭载的玉柴4FA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动力和扭矩提升了15%,最高安全时速达到120km/h,从启动到50lm/h速度只需9.7s,50km/h等速油耗降至6.9L/100km。同时结合东风凯普特N系列驾驶室舒适性能,为客户带来了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从以上丰富国五产品可见,东风轻卡不愧是国内轻卡的领军品牌,两大平台一次性全部布局国五,而且做到款款均有亮点,可谓带你看尽国五轻卡实力,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多利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小伙子,大格局 东风多利卡超能Y真有魅力!

    03:25
  • 东风多利卡超能荣获2023年度值得用户信赖全场景运输轻卡

    02:47
  • 老朋友,新伙伴 东风多利卡超能薪火相传

    02:28
  • 重庆卡友说 东风多利卡值得信赖

    02:13
  • 前“兔”无量,梦想绽放!东风轻型车2023新年祝福接力

    00:59
  • 全新一代“超能”轻卡 为卡友创富加码

    01:43
  • 东风多利卡超能全国上市暨万里行发车仪式启动

    01:33
  • 城市配送运输的超能守护者 东风多利卡超能你值得拥有

    04:44
  • 东风多利卡 陪伴我走南闯北

    00:32
  • 高效全能合规多赚 东风多利卡锐能版竟然这么强

    00:15
相关文章
东风多利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