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与奥运同竞技 庆铃五十铃全球技能大赛中国区冠军诞生

        “今天,奥运会在里约开幕了,同样在今天,作为中国唯一的五十铃全系列商用车制造企业-庆铃汽车公司,与五十铃一道联合举办了商用车奥运会——五十铃I-1全球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现已取得圆满成功。”2016年8月6日,伴随着庆铃集团总经理、庆铃股份董事长何勇的现场致辞,经过理论与实操竞技的激烈比拼,全球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结果揭晓,最终广西永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夺得一等奖,获得了11月份参加在日本举办的全球总决赛的入场券。此外,深圳市新同锦、上海众铃获得二等奖,苏州仁恒、东莞渝庆和大庆嘉盛获得了三等奖。
五十铃I-1全球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冠军诞生五十铃I-1全球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冠军诞生

        看比赛:比奥运会更快 更高 更强

        对于庆铃汽车来说,这不仅是一场技能大赛,也是一次服务质量的大阅兵,来自上海、深圳、东莞、苏州、石家庄、广西、大庆等地的12支队伍一决高下,向冠军冲刺。
庆铃集团总经理、庆铃股份董事长何勇鸣锣开赛庆铃集团总经理、庆铃股份董事长何勇鸣锣开赛

        今天恰逢里约奥运会的第一天,就如国人对奥运第一金的期盼一般,庆铃汽车服务技能中国区总冠军的角逐同样牵动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通过区域比赛选拔出的精英们真正到了最后的考验关口,每一只队伍都严肃、认真的进行着比赛。

        卡车网记者在现场与很多参赛团队沟通后发现,大家都卯足了劲冲冠,而且对于此次参与比赛也感慨颇多。“参加此次比赛对于我们的团队建设非常有帮助,一方面可以提升领队的管理能力,同时也可以加强技工的技术能力,帮助员工发展,提高员工的忠诚度,从而提升服务站的整体能力。” 四川渝蓉经销商向卡车网记者介绍说。
庆铃服务团队进行理论考试庆铃参赛选手进行理论考试

        实际上和四川渝蓉持有相同看法的不在少数,东莞经销商同样表示参加比赛是对以往工作经验的检验,同时也可以帮助公司为其他的7个分站网点培训做好准备,最终确保用户的利益。正如所说,比赛不仅仅是评判更是检验,石家庄经销商参加比赛后就感慨良多:“通过分站赛后感觉在自己区域已经很优秀了,但今天参加全国比赛后发现,与其它的团队一比,原来还有很大的差距。这也激励着我们加强学习能力,提高实战经验。”

        确实如此,此次比赛的理论考试+实操结合的方式,涵盖了汽车的构造、机能、故障排除、发动机检查等等内容,让赛手们真正的有身临其境的现场感。参与比赛后大家都表示,比赛考察了维修保养的规范化、标准化,相比平时工作的随意,纠正了服务流程误区,认识到工作的严谨性,对于故障排除等技能的提升有很大帮助,争取做一名真正的专家。
五十铃I-1全球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实操现场五十铃I-1全球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实操现场

        “维修最重要的是流程和方法。”正如五十铃售后营业部门执行担当津琦所说,经此一役,经销商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认识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据现场裁判向卡车网记者介绍,通过比赛后,不少经销商的保养流程都越发严谨了,其中有一经销商参考比赛环节调整工作标准,其中保养项目由原来的16项拓展成为了40多项,更规范化 ,而且在维修车间安装了摄像头,便于用户了解维修过程,敢于向用户秀起来。最重要的是,通过严谨都流程操作后,技术人员不仅仅是故障排除专家,也是预防专家,经过全面体检,帮助用户了解故障发展的原因,提高预防保养的重要认识,真正的帮助用户解决用车的后顾之忧,成为用户坚强的后盾。

        谈情怀:以服务赢得用户的信任

        作为五十铃品牌在中国唯一的卡车合作伙伴和唯一能生产五十铃全系列产品的中国企业,庆铃与五十铃联合举办这一赛事既是理所当然,也是情理之中。

        同时,在引进五十铃技术和管理的基础上,庆铃提出“铸就经典 引领价值”,以工匠精神打造世界级商用车品质,制造出一个个满足用户需求的优质产品,得到了广大用户认可,圈粉无数。
庆铃参赛选手进行实操比赛参赛选手进行实操比赛

        在这次的总决赛上,庆铃汽车广开言路,把庆铃多年的忠诚客户请到现场观摩,一来为选手助阵,更重要的是近距离感受庆铃汽车强大的服务团队和精湛的服务技术,其中中国邮政相关负责人对卡车网记者表示:到现场看了比赛才发现,这绝对不是花拳绣腿,都是“真刀真枪”,从比赛中也看到了庆铃汽车对服务的重视和投入。负责人还介绍说,自从与庆铃汽车合作以来,公司就感受到了庆铃汽车贴心的服务能力,也正是有了服务保障,才使得公司在物流行业转型中不掉链子,选择这样的合作伙伴非常的放心。
庆铃参赛选手认真研究参赛选手认真参加比赛

        确实,庆铃在为用户提供世界水准的商用车同时,也提供世界先进的售后服务,此次举办的服务技能大赛,其目的就是展示企业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更主要是为了提高庆铃汽车售后维修人员的维修技能,使服务流程更透明化、标准化。庆铃在全国设立的特约维修站有400家,经销商和支店更是星罗棋布。如今,无论东南沿海还是西部内陆,哪里有庆铃商用车,哪里就有庆铃服务团队,向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
五十铃I-1全球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参赛选手五十铃I-1全球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

        “产品第一、品质第一、服务第一”是庆铃的不懈追求,“一切以市场为导向,一切为了用户、一切服务于用户、一切服从于用户“也是庆铃汽车的发展导向,正是本着一切为用户的原则,庆铃汽车以工匠精神打造世界级商用车品质,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创新性的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此次举办全球技能比赛就是希望赛为商用,通过比赛的形式进行交流分享,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继续引领行业,保持着中国优质商用车第一品牌地位。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