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五年间从无到有 济南轻卡2017年目标5万辆

  近两年来,轻卡市场萎靡,2016年行业整体情况也不容乐观,据统计,行业轻卡销量相较去年下降3%。就是在这种境遇下,中国重汽轻卡板块仍然实现了27%的同比增长,尤其是济南轻卡销售部,更是提前四个月完成了全年的销量任务,预计全年销售整车3.8万辆,同比增长76%,绝对是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对于中国重汽轻卡部来说,五年前仅是一张白纸,从零开始,在竞争激烈的轻卡市场,每一年都在不断攻坚、不断探索。但有着重卡优势板块的支撑,“由大做小”重汽并不缺底气,在2016年12月17日举办的重汽轻卡年会中更是提出了轻卡板块10万台的销量目标,其中济南轻卡销售部5万辆,争取行业 排名“进一争二”。

中国重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纯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

  正如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所说:“中国重汽轻卡始终坚持中高端的定位,凭借良好的品质和不断加强的网络、售后服务建设,五年间不断实现进步增长,2017年,随着快递业和城乡“双向物流”发展,以及一系列政策的影响,轻卡物流用车将持续增长,对于重汽轻卡而言则是需要抓住新机遇,发挥新优势的关键年。”

  坚持中高端市场定位 深化差异化营销战略

  中国重汽轻卡产品凭借过硬的技术,目前在轻卡的大吨位运输市场有着不小的优势,这与其进入市场就定位中高端的产品策略有着必然的关系。“虽然五年前中高端轻卡在市场的占有率仅有30%,重汽却毅然选择了这个市场定位,发展到现在,中高端轻卡在市场上的比重已经上升到了75%,可见重汽从最开始就下对了这步棋。”重汽轻卡销售部王德春总经理在发言中讲到。在营销战略方面,2017年,中国重汽将持续推动曼技术品质、品牌升级,在巩固现有重载运输市场的基础上,继续抓住用户需求,向城镇、社区快递物流拓展,打造高端城市物流配送车辆优势。同时,对于专用车市场,重汽轻卡将会结合自身优势,在城镇化建设中取得突破。

针对快递物流行业打造的G5X重卡针对快递物流行业打造的G5X中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坚持走中高端市场,新产品怎么能少?本次年会现场,在众人的拥簇下多款新品悉数登场,其中最闪耀的莫过于一款G5X中卡,预计2017年下半年上市。这款产品是针对快递物流行业新推出的全新货运中卡,定位中高端的理念在这款新品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根据用户需求,它采用了全新开发的2250驾驶室,标配了四点全浮式驾驶室悬置,并且可以选装气囊悬浮,也标配了空气座椅,无论是在驾驶室内活动,还是行车乘坐,都极其舒适;在动力系统方面匹配了MC05系列高压共轨发动机,动力覆盖160-210马力,扭矩覆盖610-830Nm,加速性能快,更省油。

  推出全价值链营销 持续推广“拓耕行动”

  重汽轻卡从无到有,从新朋友变成老朋友,其过程离不开广大经销商的努力。中国的轻卡市场从来不缺少竞争对手,如何让一款新品迅速进入市场,并成功的安营扎寨,这个过程必然充满着挑战。但市场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重汽轻卡的经销商从不打无准备之仗,除了优质的产品,全价值链的服务成了其决战终端的又一利器。

优秀经销商接受颁奖优秀经销商接受颁奖

  深圳市安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物流起家,原本就经营挂靠业务。凭借自己先天的优势,其在卖车的同时能够为客户提供挂靠、金融等一系列围绕用户收益为目的的服务,这也正是会议中提到的全价值链营销模式。其公司从2014年接触重汽轻卡,安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通过一步步的努力,把HOWO系列轻卡在深圳地区寥寥无几做到满大街都是,营销功臣奖必须有他们,这也证明了全价值链营销的意义所在。

中国重汽集团总裁蔡东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总经理蔡东

  此外,在2017年重汽将继续推广其“拓耕行动”,就如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总经理蔡东所讲:“在家卖车就是守株待兔,走出去,贴近终端,不但能增加客户满意度,更能树立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形象。”截止2016年年底,重汽轻卡销售部总共发起了四次拓耕战役,各类行销活动近万场,全年销量76%的增长,不得不说拓耕行动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讲到:“中国重汽迈入轻卡行业五年以来,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业内仍然是新兵。”不求突飞猛进,但求稳步发展,在竞争激烈的轻卡市场上,凭借自己的实力一步一个脚印继续迈向崭新的平台,5万的销量目标看似很大, 但对于有着五年艰苦开拓经验以及强大技术支撑的重汽轻卡,这个目标显然不是说说而已。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HOWO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HOWO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豪沃统帅8AT试驾

    04:00
  • 中国重汽HOWO轻卡8AT试驾体验来了!

    03:51
  • 能赚能省 HOWO轻卡追梦创富版安利给你

    02:25
  • 能省又会赚创富好伙伴 HOWO轻卡创富版重磅上市

    01:30
  • 自动挡车型用起来有多爽 HOWO统帅轻卡自动挡车型告诉你

    02:01
  • 智无限驭未来 中国重汽HOWO轻卡S-AMT16产品上市发布

    01:33
  • 智赢未来 HOWO轻卡全新统帅全球首发

    00:01:49
  • 品质基因一脉相承 重汽HOWO智相轻卡瞄准市场精准出击

  • 国六排气管考点多 分分钟揭秘国六轻卡的“玄机 ”

    01:44
  • 重汽豪沃轻卡黄金六宽_宽刹车蹄片 站的稳更安全

    00:15
相关文章
重汽HOWO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