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配双挂车重74吨 斯堪尼亚新车澳洲测试

  斯堪尼亚全新一代卡车在欧洲销售一年多来,凭借全新的设计和出色的性能,得到了卡车司机和物流车队的广泛认可。2018年,新一代产品即将登陆澳洲,面对当地特殊的地理环境,斯堪尼亚赶在新车上市之前,正进行着紧锣密鼓的先期测试。
斯堪尼亚R系列牵引车斯堪尼亚R系列牵引车

  为什么斯堪尼亚进入澳洲市场还要进行专门的路测呢?这要归结于澳洲特殊的地理环境。这里远离欧亚大陆,地广人稀,18世纪英国发现这块土地的时候,英国人还一度把它当作关押罪犯的监狱,至今中国留学生提起澳大利亚,仍以“澳村”作为调侃。

  不过,广袤的土地和稀少的人口,使得公路运输颇具当地特色,公路列车十分常见。因此,斯堪尼亚这次路测,主要针对牵引双挂车进行实测。而参与测试的车型一辆是R620,搭载V8发动机,匹配双挂车后,车货总重达到74吨。另一款是搭载直列六缸机的G500,同样匹配了双挂车,总重为60吨。

斯堪尼亚牵引车前脸斯堪尼亚牵引车前脸

  另外,由于澳大利亚卡车常需要穿越人烟稀少的荒野地区,路边没有防护网等设施,经常有动物比如袋鼠、野牛之类的,成群结队进入公路的情况。为了防止车辆在高速行驶中撞上它们,保护司机和车辆的安全,澳洲的卡车都设计了坚固的“牛栏”,英文叫作“bullbar”。斯堪尼亚即将在澳洲发售的新车,毫无例外,也有这样的设计。

  根据斯堪尼亚澳洲公司透露,新车将在明年3月正式发布,而首批订单将在下半年交付。牵引车将主推R系列驾驶室,发动机则将搭载13升直列6缸与16升V8发动机。除此之外,还将有G系列与P系列同时登陆。

来源:卡车网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斯堪尼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斯堪尼亚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