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绿通车注意了!河北保津高速跨省联动建立长效联合治逃机制

  2018年8月1日获悉,在2018年5月中旬,保津公司稽查组一行5人到大广豫冀界收费站,就完善跨省联动建立长效联合治逃机制进行了交流,并对27辆563车次“绿通车”数据信息进行了核查。
河北保津高速跨省联动建立长效联合治逃机制河北保津高速跨省联动建立长效联合治逃机制

  时下南方季节性果蔬大量上市运销东北,保津高速作为通往东北的重要通道,“绿通车”免费车辆随之增多。货运“绿通车”的车箱多为全覆盖车辆,因为验货设备的局限性,对货运车的内部无法进行全部查看。一些不法司乘车辆为了从中牟利,想尽一切办法钻空偷逃通行费。冀津主线站通过收费管理软件,把2016年至2018年以来的上万条大重型“绿通车”数据的排查筛选,确定了通行频繁的绿通车27辆563车次,作为重点核查对象。

  保津高速稽查组一行至大广豫冀站,利用其先进的“绿通车”检测设备查验提供的数据信息,依次核查了疑似“绿通”逃漏费辆车每次在豫冀界收费站交费情况,认真比对该疑似车在冀保津高速主线站有无逃费行为;历时5个多小时把所有的绿通车数据信息比对后,最终确认在冀津站经常通行的这27辆疑似“绿通”车没有逃费行为。

  双方召开了联合治逃总结会议,就近几年以来开展逃漏费治理中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方法进行了交流,并协议建立长效联查机制,由收费站确定安排专职人员及时通报“绿通车和特殊疑似逃费”车辆,完善工作程序及管理制度,形成治理偷逃漏费长压势态,进一步提升治逃能力和成效。

来源: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