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谱写国六时代新篇 庆铃汽车无惧“火焰”、征服“天路”

  在汽车新产品的研发过程中,其中有一个过程就是人、车、环境的不断兼容,而“三高”(高温、高寒、高原)试验就是为汽车适应更苛刻环境而进行的重要的适应性开发工作,是车辆在各类极端环境考试中的必答题。从近50℃吐鲁番到-40℃黑河,从海拔近4800米的昆仑山到祖国南端海南,庆铃“三高”试验团队无数次奔赴高温、高原、高寒等极限之地,不断“折磨”产品,为的是铸就卓越性能和极致品质的庆铃汽车。

  2019年7月1日,全国多个省市陆续实施号称全球最严格排放标准的“国六”,其中公交、环卫、重型柴油车则直接迈入最为严苛的“国六b”时代。这对于国内的整车企业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和挑战,对于庆铃而言,这既是挑战更是机遇。

庆铃汽车 700P 国六 三高实验罗总和试验组全体在昆仑山玉珠峰下集体合影

  为全力保证国六产品投放后能在市场占据一席之位,从今年6月中旬起,庆铃各车型“三高”试验团队前后分四批赴吐鲁番、格尔木、西大滩、昆仑山、敦煌等地开启新一轮高温、高原征战之路。第二次“三高”标定测试主要围绕驾驶性能、空气系统、燃油系统、DPF、SCR、OBD等项目开展,对整车、系统及零部件性能在各种温度、各种海拔(气压)、各种工况下进行反复的测试、验证及优化,以达到提高车辆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的目的。通过高温、高原的测试和标定,庆铃全系列国六产品均达到国六b排放要求,且性能得到大幅提升,不仅动力充沛、可靠性高,且操作舒适、经济省油。

  2019年9月23日,集团总经理罗宇光专程赶赴昆仑山,看望慰问国六项目“三高”试验团队,并登车进行高原测试,公司其他相关领导陪同参加。

  抵达当天,罗总同试验团队亲切交谈,听取试验团队对此次试验的驾驶性、热保护、热启动等项目的进度和结果汇报,高度赞扬了他们为公司所作的贡献,同时勉励参加试验工作的年轻技术人员珍惜学习和锻炼机会。

  9月24日,罗总一行克服空气稀薄、温度下降、山高路陡、路况崎岖的恶劣条件,亲自登上试验车队前往海拔4768米的昆仑山口,切身感受苛刻环境下车辆的驾驶性和动力性,并叮嘱每位试验队员在开展试验的过程中注意安全。

庆铃汽车 700P 国六 三高实验罗总试乘700P试验车往昆仑山口

  罗总强调:国六项目是举全公司之力必须完成的重大项目,项目的进度和质量事关公司的生存和发展。希望试验团队克服高温、高反挑战,务必严把试验关,严格执行试验标准,以一丝不苟的精神确保试验质量。并提出试验中“对发现问题要进行认真记录、分析、制定对应措施和方案”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完成任务,助力企业实现国六时代弯道超车。

来源:庆铃汽车 作者:飞飞
文章关键词: 庆铃汽车 700P 国六 三高实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