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汽凌源新品沪尊S200正式发布 后浪时代的起航篇正式开启

  人类积攒了几千年的财富,所有的知识、见识、智慧和艺术,像是专门为你们准备的礼物。

  科技繁荣、文化繁茂、城市繁华、现代文明的成果被层层打开可以尽情的享用。                    

———《后浪》

  日前大火的一段演讲中的演讲词让人印象深刻,甚至有些热血澎湃,在这一刻在这个时间节点之上,我们似乎拥有很多资本可以用于创新,去打破寻常,发现新生。

  2020年5月9日,一汽凌源新品沪尊S200正式发布,不论是足够新的足够引起人们关注的卡车界新网红沪尊S200还是新营销模式都是发现一汽凌源带来的发现新生的一种可能性。

  其实,在商用车领域一汽凌源并非新人,却以新人之姿以沪尊S200为破风基石带着活力与可能为当前格局注入了蓬勃的生机,老品牌与新产品、旧格局与新思路,这样的碰撞带来的火花正是后浪时代正式起航所需的助推力,我们且看在一切已经准备就绪之下,一汽凌源沪尊S200会怎样掀起属于自己的潮流。

  顺势而为的匹配 后浪企业去满足后浪群体的需求

  研发—生产—下线—反馈—纳入研发设计,不难发现反馈是最后一环也是源头一环,只有拥有反馈,拥有用户的声音了解用户的需求,才有可能创造出用户满意的产品。

  以用户为中心,以满足用户需求为起点是一汽凌源一直的追求。作为后浪时代的代表车企,生于斯长于斯,他们在与时代共成长的同时在不断汲取着每一个用户的需求信息,他们深知随着用户群体的改变,他们喜欢的想要的产品他们愿意接受的购买形式享受服务的方式也早已改变。

  卡车网记者在与一汽凌源的运营总监杨天宇沟通时听到这样一种声音:可能未来销售部门在车企里的位置会被弱化,因为现在的用户群体年轻态带来的是大家对于独一无二的需求,因此定制化的需求会强化,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部门会变成车企中的支柱部门。

  简言之就是去中心化,通过互联网技术,深度挖掘用户心理,顺应市场消费趋势,让用户的诉求直达公司总部,这样的模式让后浪群体的需求与后浪企业的初始研发设计达成了最优匹配。

  虽然行业现在还没有办法实现这样大面积的普遍的一对一的深度定制,但一汽凌源这样的态度以及其捕捉到的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正确无误的。

  在未来到来之前,对于用户而言能够将已经汇总的用户主流需求整合变成现实产品的能力则最为重要,而在这一点,一汽凌源底气十足。

  半个世纪的积累 刚刚好去创造趋近完美的产品

  具有半个世纪载货汽车生产经验的一汽凌源始建于1959年,是国内最早的整车定点生产企业之一。在其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一汽凌源中卡和重卡产品也曾在市场上拥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如今,王者回归,沪尊S200的出现或许就是一汽凌源进行重中轻型商用车全线布局的重要一步。

沪尊S200牵引车

一汽凌源 沪尊S200牵引车

指导价:31万元

查看车型

  正如前文中提到的,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是给可能性赋予最多期待和机会的时代,而对于一汽凌源而言,半个世纪的经验积累就是可以被尽情享用的丰硕果实,刚刚好去创造一款趋近完美的产品。

  沪尊S200,一款从盲订开始,在没有大规模宣传的情况下,采用会员制模式,通过自发的宣传,用户在小程序直接下订。该模式仅一周时间,预订量就达232台的高端重卡产品。

  在产品品质方面,沪尊S200拥有低于0.45的超低风阻系数,大幅降低油耗;驾驶室采用高强度钢,扭转钢度超过55000 Nm/°,接近国际顶尖品牌的扭转钢度,为安全保驾护航。全系标配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10向调节多功能全皮气囊座椅,进口Sachs四点气囊悬置、10.1寸中控大屏、自动触控空调、液晶仪表盘、四幅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室内高度达2010mm,结合纯平地板,打造宽敞、舒适、智慧型驾驶舱。

沪尊S200全系标配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沪尊S200全系标配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
进口Sachs四点气囊悬置进口Sachs四点气囊悬置
10.1寸中控大屏10.1寸中控大屏
液晶仪表盘液晶仪表盘
四幅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四幅调节多功能方向盘

  在动力方面,沪尊S200采用了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的黄金动力链,是目前国内最成熟的动力链之一也是用户心中最信赖的动力链。

沪尊S200搭载潍柴发动机沪尊S200搭载潍柴发动机
法士特变速箱法士特变速箱

  并不是一味的否定过去,智能的配置与当前用户需求吻合在动力配置上又传承了经典选择,仅是粗略了解却足可见一汽凌源对于这款产品的用心与细心。

  撕开迷局的魄力 创新营销让可能性开花结果

  和造车一样,一个产品乃至一个品牌在宏观把握上也应当有这样的态度,不一味否定曾经更不会固步自封。

  正如一汽凌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宋娇在接受卡车网专访时曾说过的:“我们要把产品的研发走在政府的前面,尤其在动力性方面,一汽凌源更应该走在前面。我们应该在政策之前,提前完成环保对于产品的要求。在依托符合政策标准这一前提下,再把产品的技术进一步提升,结合创新营销将品牌推出去,将品牌概念打到用户心里去。”

  当前商用车市场硝烟四起,疫情的后置效应影响犹在,一味比产品一味比服务早以无法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卡车市场,正在从增量型市场向存量型市场转变,行业竞争格局异常激烈,唯有创新才是个体品牌成长的密码。

  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融入互联网属性,结合社群营销,一汽凌源成为了商用车领域第一家实施 “新零售”模式的商用车企业。

卡车网总编吴永强先生发言卡车网总编吴永强先生发言

  作为“新零售”领域的创新者,卡车网与一汽凌源也默契十足,在活动上卡车网总编吴永强先生在发言时也提到:“卡车网之所以沪尊S200走到了一起,源于沪尊S200的品牌与品质基因,基于卡车网用户数据的沉淀,我们将共同探索全新的“新零售”营销模式。通过互联网技术去中心化、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相互赋能转化,重新认识用户、重新进行产品创新、重新构建营销场景,让卡车用户终端价值最大化,让用户得到最大的实惠。”

  以销定产,低投入、低风险,收益稳定,社群营销与经销商相结合;线上线下营销渠道推广,支持业务开拓;为用户提供售后、金融、运力、车联网等信息服务。

  这样的模式能够让经销商快速获客、大幅提升成交效率、降低交易成本,让经销商在线上宣传少投入,在线下多成交,让产品和品牌始终保持一个高关注度、高吸引力。

  没有人可以否认这是互联网的时代,每天通过网络产生的信息和资源数量多到难以估算,车企竞争不能也不该仅局限于某一层面或某一层次,线上线下,产品服务,营销推广……处处有难题但也处处拥有可能性,数据分析显示,通过“新零售“模式,到5月底,沪尊S200销量将超2000辆,这样的数据无疑是对这个敢于破局的品牌思路的肯定。

  Step by step,在拥有实力后大展拳脚,自放光彩!沪尊S200自诞生那日起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它的存在它的打破常规也拓宽了很多人的眼界,今天这款产品正式发布为了每一个期待而奔赴,今天商用车领域后浪时代起航篇也或将正式开启!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一汽凌源 沪尊S200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凌源,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凌源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