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兄弟齐心 其利断金 东风五兄弟相聚共商共议共谋商用车事业发展

  未来商用车的发展趋势是什么?“五化”技术如何实现商品化?怎样打造东风品牌商用车核心优势?……带着这些议题,2020年5月12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商用车战略研讨会在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事业部召开。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五大商用车业务单元负责人参会共商共议、共谋发展,并参观东风商用车完好率中心与动力总成事业部。

东风商用车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青,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唐腾,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廖显志,东风公司副总工程师蒋学锋,经营管理部副总经理张俊,组织信息部副总经理占素池等参加研讨会。

  在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的时代,在新的事业目标面前,商用车业务作为东风核心业务,需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加快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加快深化改革,努力引领市场发展。

参会人员正在参观参会人员正在参观东风车间

  本次研讨围绕“转型”这一主议题,着眼五大业务单元当下和未来发展,就大数据业务、后市场业务等7个协同课题展开头脑风暴。

  参会者认为,东风各商用车业务单元要集中更多优势资源,形成向上合力,全力推进核心技术的掌握与核心能力的突破,共同为东风新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青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青

  杨青指出,企业只有不断强身健体才能获得高质量发展,打稳根基才能抵御时间和环境变化带来的竞争压力。在没有退路的“悬崖”,只有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不断审视和提升自己,才能攀上顶峰。

  他强调,“五化”技术的发展,使得车辆不再是孤岛,大数据时代必将改变商用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商用车企业,只有掌握数据和算法,才能实现服务和运营领域有针对性、高定制化、高附加值的新业务,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杨青希望,东风各商用车事业单元要在商用车数据化时代,锻炼自身敏锐的市场感知能力,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可靠的制造保障能力,卓越的市场营销能力,强大的文化引领能力以及高端的品牌认同能力。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东风商用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