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卡车司机谨记:90%的交通事故都出现在这些地方

  其实看似简单安全的高速公路,也是危机四伏。这主要是因为在高速公路上,一些简单的事故速度一上来也就危险了。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你要特别注意几个危险路段,因为接近90%的事故都会发生在这里。

  1.高速公路匝道口,不管出口还是入口

高速公路匝道口高速公路匝道口

  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临近匝道口500米左右的路段内。很多新手平时很少上高速,以至于临近目的地时搞不清楚从哪个出口下高速,往往在出口匝道附近突然减速,甚至停车、倒车。如果你闪避不及又有后车追尾上来,那分分钟就是致命的车祸。

  除了匝道出口,在高速公路的匝道入口也危机四伏,一些车友开车不熟或者安全意识不足,没有判断好距离和车速就猛打方向盘并线,这会苦了后面的车。因此高速公路匝道口异常危险,你行经这里一定要做好准备格外注意。

  2.隧道路段和隧道进出口

隧道出入口隧道出入口

  不少高速公路都有穿越山体的隧道,不管长短,在隧道里面因为视线突然转换,有些对此不熟悉的车友会过度减速或者急刹造成追尾。也有一些隧道灯光不好,车友未及时开车灯,跟车太近,甚至在隧道超车都是非常危险的。

  除了隧道里面,在隧道的进出口还有一些抛锚的汽车停在路边,进出隧道的时候你也要格外留意。

  3.高速公路的弯道

高速公路弯道高速公路弯道

  高速公路弯道的危险主要有三种,第一就是弯道有极限的过弯速度,如果超过了这个限速很可能冲出去,外面是山崖、大海,湖泊就不知道了。另一种情况就是在弯道的地方容易留下碎石、金属碎块等,汽车高速压上去,又在弯道上,危险指数大增。

  还有一种危险就是在弯道的出口可能有抛锚的汽车,更要命的是有些没有安全意识的车友还在车周围查看,分分钟作死。所以车主进出弯道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速度留意前方。

  4.高速公路高位路段

高速公路高位路段高速公路高位路段

  在水网密布的城市,很多高速公路是沿河或者跨河而建,虽然大多数路段都有防护措施,但很少做到全覆盖,且防护能力也不是牢不可破,一旦速度过快或者道路湿滑,失控撞击防护栏,极有可能冲出路外翻入河中、湖泊,生存几率微小。

  在这些路段行车你也要注意控制速度,道路湿滑时一定要减速。

  5.高架桥梁

高架桥梁高架桥梁

  由于高架桥梁不接地气,天冷的时候这些路段极易在凌晨时段出现结冰,而夏天的时候容易积水,造成道路湿滑。在这里行车也非常危险,如果路滑失控很容易坠下高架桥,那分分钟也是致命事故。

  6.团雾易发路段

团雾易发路段团雾易发路段

  团雾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和清晨,早起开车的伙伴最清楚。团雾具有突发性、局地性、尺度小、浓度大等特征。你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前面视野看似一片大好,但还可能突然陷入团雾中,能见度瞬间降低,这个时候,如果操作不当,也很可容易引发事故。
       
       7.大货车,半挂车、大巴车的前后左右区域

       大车前后区域大车前后区域

        高速公路上大货车的危险大家都应该有深刻认识,包括运货的、运煤的、运天然气的、运木头玻璃的还有大巴车。他们的杀伤力,这里不再多说了,反正记住一句话:遇到大车,远远地避开他们,他们毁掉你的车只需1、2秒,不要出现在它们的前后左右附近。

  如上是高速公路上比较危险的7个路段,不管你是新老司机,你的车到底有多牛逼,在高速状态下,一切都是浮云。所以高速公路上别太high,注意安全。

  除了上面说到的高速公路的7个危险的路段,这里不得不再提一下城市道路里的危险的路段,除了在学校、医院、闹事、步行街这些人多的地方,出事比较危险外,还有3个大家不得不注意的危险“虎口”。

  8.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的危险不用说了,闯红灯的、闯黄灯的,不管是行人、私家车、大货车,只要不注意信号灯,冲出来就可能是一个事故。还有就是酒驾的,醉驾的,药驾的,十字路口都有。

  除了这个车友还要注意一种违章行为就是不按交通标记线行驶驶的车辆。明明只能直行的他左转了,明明只能左转右转的,这种行为几乎占了交通违章的30%,也容易引起碰撞剐蹭等事故。所以十字路口如生命十字路口,不留心不注意,非常非常下一步都不知去哪了。

  9.道路掉头的路段

道路掉头路段道路掉头路段

  道路掉头的路段,掉头的车都知道减速掉头。但有些车主不按指示等掉头,或者掉头的时候不让直行的车辆,硬闯,甚至在不能掉头的路段掉头。都很容易让直行的车辆措手不及。如果加上一个在路口不减速的车主,那追尾碰撞在所难免。在这些地方车主得懂的谦让,有所畏惧。

  10.城郊无信号灯或者空旷的交叉路段

城郊无信号灯或者空旷的交叉路段
城郊无信号灯或者空旷的交叉路段

  除了城里的道路,在没什么车辆行人一片开阔的城郊的道路,有些路段还没有红绿灯或者拍违章的摄像头。在这看似安静安全的路段,那是危机四伏。因为没人没灯的路段,很多车友都是肆无忌惮地超速行驶。

  你要知道的是往往在这些路段你不遵守规则,其他人也不遵守规则,还有那些运货的大货车、大卡车更是马路碾压机。这里碰一下比高速公路追尾,十足路口碰撞还危险。所以行经这些路段,你一定要好好看看左右前后的行车路况。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交通事故 卡车 司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