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南方突降大雪,行车在外的你该如何应对?

  2018年刚开年,南方部分地区就迎来了第一场雪。不少司机师傅一边新奇下雪的情景,一边为了行车问题愁眉不展。

  雪天行车到底要注意哪些问题?

南方突降大雪,行车在外的你该如何应对?

  做好刹车性能检查,合理规划路线

  雪天制动距离会变长,出车前一定要清楚掌握车的制动状态。此外,应对雪天出行,要了解积雪厚度跟行车有多大影响。

  也要避开阴暗潮湿结冰的地方,如立交桥下、隧道洞口等。

  加油不要过猛

  加速时请勿猛加油,因为轮胎速度高速旋转后,与地面的附着力减小,容易发生打滑。若车辆起步就出现了打滑现象,应立即全收油门,调整方向后,保证车辆驶行驶方向正确后行驶。

  不要频繁变道

  不要轻意频繁地变道。在必须超车时也要与被超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而且在超车后也不要急于回到原来的道路上,而是要与后车拉开足够的距离后再返回原道。

  记得上防滑链

  防滑链应用很广泛,冬季很多货车和汽车都纷纷安上了防滑链。车辆安装防滑链后,可增大轮胎与冰雪路面、暗冰路面的摩擦力,使驾驶更加平稳。需要注意的是在度过冰雪路面后注意及时将防滑链取出,否则对轮胎的损害极大。

  注意上下坡,用好发动机制动

  下雪天行途径上下坡时需要注意,此时上下坡具有高危险性。上坡时,要与前车保持距离,勿走走停停,争取一次性爬坡,必须与前车保持加倍的距离。

  下坡时,要保持适当的牵引力。在冰雪路面及下坡制动,避免紧急刹车,必要时用好发动机制动,防止紧急制动产生侧滑。

  为了行车安全,一定要点击图片详细了解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制动指南哦!

  避免急打方向盘

  降雪会导致路面积雪结冰或是道路泥泞,使得轮胎抓地力下降。如果在行驶中,遇到车辆侧滑时,马上松开油门。不要猛踩刹车,那样将很可能造成侧滑。如果已经产生侧滑马上松开刹车,使方向盘能够重新控制车辆。

  慢转向,在转向时,也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方向盘的操作要匀顺和缓,不然也会发生侧滑,使车尾向外侧甩出。

  行车心态一定要好

  在冬季雪天行车时候,遇到打滑千万不能慌,冷静的心态也是安全脱离危险的因素之一。

来源:东风康明斯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