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多缸发动机“缺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在日常生活用车中,特别是对于装配多缸发动机的车辆,有时会遇到发动机的某个气缸不着火、周期性“砰砰”声的异响,同时排气管还伴有成团的黑烟冒出,此种故障现象称之为发动机“缺腿”。
柴油发动机

  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多缸发动机 “缺腿”都有哪些原因引起的?

  1.首先考虑不着火的气缸的气密性不好。此气缸的气门密封性较差,一般是由于在气门与气门座两者之间存在有外来杂质、发动机有积碳、气门间隙比较小,气门杆由于热胀冷缩的缘故,挺杆和摇臂将气门顶开造成漏气。

  2.发动机气缸的压缩里不足,导致燃油雾化不良而不能着火。原因可能是金属零件的磨损,使得活塞和气缸壁的之间隙变大、气缸盖的衬垫由于烧蚀而漏气等。

  3. 喷油泵某缸柱塞偶件不供油。其原因是油中有的杂质沉积在偶件之中,随着时间延长导致磨损严重,最终导致拉杆拨叉松动或者柱塞调节臂与柱塞之间脱落。

  4.某气缸的出油阀漏油。主要原因是出油阀密封不严或者阀门阻塞,这种故障的一般现象是,低速易出现发动机“缺腿”,高转速时此现象有所减轻。

  5.喷油器不喷油。由于所使用燃油中含有较多杂质,杂质导致喷油器的针阀卡住、另外一种原因可能是电器故障,如控制单元等。

  6.发动机怠速“缺腿”,主要原因是各缸喷油量不均匀。

来源:柴油车服务俱乐部 作者:lili
文章关键词: 柴油发动机 卡车维修保养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